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阿内尔卡等5名球员因罢训被移交足协纪委员会处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8日13:48
  新华网巴黎8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法国足协6日宣布,将阿内尔卡等5名在南非世界杯罢训事件中起关键作用的球员移交纪律委员会处理。

  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中,法国队不但惨遭淘汰,还爆出了队员辱骂主教练和集体罢训的丑闻。上月中旬,足协宣布成立一个专门委员会对此展开调查,后者于6日向足协联合委员会递交了调查报告。足协在研究后认为,阿内尔卡、里贝里、阿比达尔、埃夫拉和图拉朗负有主要责任,因此决定将他们交由纪律委员会处理。

  此前有不少人认为,罢训是法国队的集体行为,因此责任也应由全体球员承担,但在联合委员会成员图拉姆和足协副主席蒂里耶等实权人物的坚持下,足协最终决定将惩罚的范围缩小为几名领头球员。据知情人士透露,阿内尔卡之所以“入选”名单,是因为在更衣室辱骂主教练多梅内克的行为导致了罢训事件;埃夫拉和里贝里则是作为正副队长承担责任;阿比达尔在最后一场对阵南非的比赛中拒绝上场,图拉朗撰写了罢训的公开信,因此也在受罚之列。

  在获悉该消息后,法国队新任主帅布兰科长舒了一口气,他说:“这一决定在纪律与国家队利益之间找到了平衡。”此前,他一直主张对肇事球员小惩大戒,以免影响即将打响的2012年欧锦赛预选赛。不过,在日前公布的对阵挪威队的友谊赛大名单中,他还是将参加世界杯的23名球员全部排除在外,以表明严肃纪律的决心。

  分析人士认为,在法国队百废待兴、急需用人之际,足协做出的决定并不意外,而阿内尔卡等人即使受罚,也不会太过严厉。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