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0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北区动态

中乙赛场昏哨再度制造冤案 毅腾绝妙好球被吹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小熊
2010年08月08日00:47

    搜狐体育讯 就在上周联赛结束后,中国足协连出五张罚单,可谓“收获”颇丰。然而在重罚俱乐部,重罚赛区的同时,对自己裁判员的判罚却没有丝毫反思,正是因为这种原因,裁判员在场上肆无忌惮的判罚,出现错判漏判后仍然不反思。

  在7日结束的一场中乙联赛中,天津火车头凭借一粒任意球,绝杀毅腾。然而这场比赛中的裁判员再次成为了比赛的焦点。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时,大连毅腾队中场一记直传,穿透火车头防线,毅腾前锋张靖洋突然启动接球,趟过守门员后推空门得手,可这时边裁却判罚张靖洋越位在先,进球无效。赛后,通过比赛录像发现,这是一粒绝对的好球,当毅腾中场队员将球传出时,张靖洋距离火车头的最后一名防守队员足有10米之多,并没有处于越位位置。反而另一位毅腾前锋处在越位位置,但是这名队员并没有触到皮球,也没有影响到防守队员,也就是说没有获得任何利益,所以说这名越位队员并不能影响到张靖洋的进球。

  从录像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这次误判,好在客队大连毅腾并没有因此而围攻裁判,只是向边裁申诉了两句。设想,如此出色的配合,被裁判员扼杀,倘若受到不公平待遇的球队多向裁判说几句话,是不是又要收到超级罚单?

  球员可以犯错误,俱乐部官员可以犯错误,裁判同样也可以犯错误,但是球员与俱乐部官员犯错误后却要受到足协的处罚,而裁判员呢?仅仅是内部处理,甚至是停止执法几轮比赛。以目前的这种制度来看,裁判员对自己的误判与错判并不在意,尤其是像乙级联赛这样的低级别比赛,裁判犯了错误以后更是没有反思。长此以往,中国的裁判队伍水平恐将越来越差。

  上周,中超联赛长沙金德的比赛也曾受到不公平待遇,其领队金辉也曾扬言退出。但如果没有之前裁判员的错判,也就不会有金辉赛后在裁判休息室外的各种言语。同样,如果这么平常的一场乙级联赛,没有比赛录像,也许球迷们永远不知道裁判们的“优秀”表现。更是无法得到反思,中国足协裁委会应该适当的给出说法,让还在苦苦支持中国足球的球迷得到一个答复。(搜狐体育 杨小熊)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