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评论

每日新报:女排复仇了 队员爽翻了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8月08日15:33

  尽管很多人相信新的中国女排不会在泰国队身上重蹈覆辙,但当张磊用一个精彩的吊球锁定胜局时,整个四川体育馆还是陷入了沸腾之中。激动的队员们甚至忘了要和对手握手致意,就迫不及待地冲到了一起欢呼雀跃。走下赛场,姑娘们也很少见地列队整齐,与教练组所有成员一一击掌,助理教练陈友泉更是兴奋地拍着每个队员的头。因为要去赛后签字而错过了第一轮庆祝的队长魏秋月,一路小跑冲进欢呼的队友们中间,“漂亮”、“爽了”,终于复仇成功的姑娘们总算出了在胸中压抑了将近一年的这口闷气。

  魏秋月、李娟、马蕴雯、惠若琪、张娴,这五名昨天的首发队员都作为主力经历了去年亚锦赛上不敌泰国队的惨剧,因此,昨天胜利后,她们也是表现得最为兴奋。赛后,荣膺本场得分王的惠若琪被球迷团团围住,如果不是保安帮忙,惠若琪恐怕等到赛场熄灯也无法回到休息室。“当然太兴奋了,去年输给她们所有人都非常不开心,甚至可以说是很难过,所以我们就铆足一股劲,一定要在自己身上寻求突破,战胜对手。当然我们把自己的位置摆得也很好,我们就是去冲击对手。”惠若琪坦言,此前在北京20多天针对泰国队的备战相当有成效,“泰国队是去年的冠军,她们的短球、跑动很有特点,而且串联很快防守也不错,我们针对性地强化了补拦、定拦,然后反复看录像,在技术上模仿对手,没有这些准备,不可能胜得这么轻松。”昨天的首局比赛,惠若琪就在救一个球时冲到场边,撞倒了广告板,对此她置之一笑,“这就是小球乱球的处理。我们在家里练得很苦,在赛场上也许体现出来的就是这一两个球,但往往这一两个球就是决定性的。”

  同样兴奋不已的还有自由人张娴,与波多黎各队一战因碰撞导致轻微脑震荡的张娴昨天依然打满全场且表现不俗,赛后她也控制不住兴奋的心情,又蹦又跳地跟队友一起狂欢,“球赢了,我也觉得脑袋轻松了许多,”张娴笑着说:“我上午没练,调整一下,感觉还行。打泰国队这场球我期待很久了,一定要赢下来报仇。当然我们的姿态还是很低的,毕竟人家是亚洲冠军,我们就是去拼。现在特别高兴,但这只是个开始,后边的强手越来越多,我们还要塌下心来好好准备。”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