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钻石联赛 > 2010钻石联赛动态

世界飞人双雄会博尔特不敌盖伊 牙买加闪电短路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8月08日15:45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电】 北京时间7日凌晨,两位世界飞人博尔特和盖伊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斯德哥尔摩站比赛上展开了一场备受关注的双雄赛,结果,牙买加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不敌美国对手盖伊。这也让博尔特的多项傲人纪录就此终结。

  盖伊夺冠的成绩是9秒84,而博尔特只跑出了9秒97。在去年柏林世锦赛上,博尔特创造了9秒58的世界纪录,并摘取金牌,而盖伊则屈居亚军。

  盖伊一起跑就有出色发挥,掌握了先机,并一直把领先的优势保持到了终点。博尔特在跑了一半之后开始加速,但最终未能赶上去,落到了第二名。这是博尔特两年来第一次失利。他认为,比赛因有人抢跑而进行了3次起跑,这影响了他水平的发挥。他同时还承认,盖伊比他发挥得好。

  盖伊说,他对能战胜博尔特感到特别高兴,但他也深知,博尔特并没有发挥出百分之百的水平。他期待能打败发挥出百分之百水平的博尔特。

  这场比赛本应该还要加上去年世锦赛铜牌得主、博尔特同胞鲍威尔。那将是这3位世界飞人自去年世锦赛以来第一次同场较量。然而,鲍威尔4日突然宣布,由于在不久前巴黎站比赛中受伤尚未痊愈,他不得不决定退出这场受到极大关注的较量。这让主办者很失望。

  7日出版的法国《队报》对博尔特近年来的成绩进行了回顾,结果发现他已在100米和200米两个单项的比赛中保持了745天的不败纪录,也就是2年零15天。此前他最后一次失利还要上溯到2008年7月22日,当时他输给了自己的同胞鲍威尔。两年中,他拿下两个奥运单项冠军、两个世锦赛冠军,还四次打破单项比赛的世界纪录,状态可谓异常惊人。

  此外,博尔特在100米项目中已经连续夺下14个冠军,而在他与盖伊的前两次巅峰对决中,他不但稳占上风,还都打破了世界纪录。不过,在盖伊擅长的200米项目上,牙买加“闪电”显然底气不足,目前,美国人以6胜2负的战绩占据绝对优势。

  在与盖伊进行的这场百米飞人大战中,博尔特跑出9秒97,这个成绩对于一般运动员来说已经不错,但对于牙买加“闪电”来说却太过寒酸,仅排在博尔特百米成绩的第19位。到现在为止,这位天才选手的最差成绩被定格在2008年的3月8日,当时初出茅庐的他跑出10秒03。相信看过这场比赛的观众怎么也不会想到,这个貌似平庸的大个子未来会成为闪耀的巨星。

  热评

  ●美联社:夺冠后的盖伊兴奋不止,尽管他知道对手不在状态,“我很高兴能战胜博尔特,虽然看起来他比赛的状态没有到最佳。能在这样的比赛中击败他这样的对手,对我来说太重要了。”

  ●路透社:不管是自己轻敌所致,还是确实不在状态,博尔特这次意外失利让他清醒地意识到,不论自己多强,还是会有人超过他。

  ●法新社:2008年的斯德哥尔摩,博尔特就是在这里不敌同胞鲍威尔,从那之后,闪电开始了自己在国际赛场的14场连胜纪录,而两年后的这里,博尔特再次收获了苦涩的失利,但这场失利过后,一直是百米霸主的他也许还会有飞一般的速度再次证明谁才是百米真正的飞人。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