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中国女排横扫泰国出恶气 拦网神勇直接打到19分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08日15:32

  中国队双人拦网

  直落三局横扫去年曾在亚锦赛中击败自己的泰国队,中国女排可以说是出了一口恶气,强烈的取胜欲望和拦网成了获胜的关键。

  尽管中国女排在速度和防守上都不如泰国队,但是高度优势却远超对手。让网上优势放大,是中国队遏制对手的关键。泰国队能够在去年亚锦赛中连闯日本和中国两关成功登顶,得益于多点进攻和顽强的防守。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通过高拦网限制了对手的进攻,虽然泰国队的两名副攻普莱姆基特和阿姆波恩的快攻仍然可以得分,但二、四号位强攻基本被中国队封死。

  此役,中国女排拦网直接得分为19分,其中马蕴雯独得5分,徐云丽和惠若琪各有4分。仅在第三局才替补登场的张磊也斩获3分。相比之下,个头矮小的泰国队在拦网上的收获不大,仅获7分。对副攻马蕴雯和徐云丽的快攻,她们几乎无所作为。

  中国女排胜在有针对性的准备,那些准备甚至包括了对每名选手进攻点和进攻习惯的熟悉。赛后,泰国队主帅非常无奈,“我们的队员总是试图跳得更高,但她们面前总有拦网;我们试图更尽力地防守,但对手的进攻非常有力。”

  记者 李京红(本报成都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