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邀请赛巴萨动态

阿尔维斯因签证被迫留京 西班牙记者无法进工体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08日16:41

  巴西国脚阿尔维斯因手持团队签证而不能单独离京;一群西班牙记者胸前挂着组委会颁发的记者证却被拒之门外

  “2010奥迪·巴萨中国行”的花絮比新闻更耐人寻味。昨天发生的两件小事,让人看到:即便是北京这样国际化程度很高的城市,要真正与国际接轨,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巴萨很无奈

  本月11日是国际足联规定的国家队比赛日。巴萨后卫阿尔维斯被巴西队征召,原定昨天启程赴巴西队报到,孰料,由于巴萨入境时办理的是团队签证,按惯例必须“团进团出”。有关方面拒绝通融,不予单独放行。这样,阿尔维斯面临着被国际足联处罚的风险,因“拒不接受国家队征召”。即便他留在北京,参加今晚8时与北京国安队比赛的可能性也很低。因为,一旦国际足联得知队员不仅没有按时到国家队报到,而且还代表俱乐部队参加商业比赛,会加重处罚。

  参与运作巴萨访华的有关人士介绍说:如此公事公办,巴萨很无奈。

  西班牙媒体很不解

  昨天巴萨的训练因为掺入了公益活动内容,因此入场人数比前两天多。有关方面临时决定,为确保安保工作,工人体育场内没有“场地工作证的”人必须离开。于是巴萨的新闻官在入口处与工体的安保人员交涉起来,因为球场入口聚集了一堆巴萨的跟队记者,他们个个胸前挂着组委会颁发的“文字(摄影)记者证”。但是,工作人员以他们没有“场地工作证”为由,不让进。

  的确,中国记者大多是主办方提供的“场地工作证”进入内场的,但一进场就交出了证件供对方重复使用,带进更多的记者。一个新闻公益活动,有效的记者证件却不太管用,真令人奇怪。

  据记者观察,在内场,有一些人并不是记者,胸前也没有场地工作人员证,一样呆在里面。

  尽管最后巴萨的随队记者们如愿入场,但体育场方面“内外有别”的做法,还是令人侧目。

  羊城晚报记者 汪晖(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