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鸟巢”餐厅即将营业 水立方嬉水乐园今起迎客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08日16:47

  国家体育场“鸟巢”餐厅已开始试营业,国家游泳中心内新建的亚洲最大、最先进的室内主题水上乐园今天正式开门迎客,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部场馆群赛后改造兴建的体育园也于今天向公众开放……

  今天是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两周年的纪念日,作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主会场所在地,奥林匹克公园不仅聚集了包括“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馆等在内的44%的奥运会比赛场馆和主要配套服务设施,而且还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综合性奥林匹克文化展示区。历经了两年的赛后改造利用,这些曾见证了奥运辉煌与激情的场馆正在尝试为公众交上一份“后奥运”时代运营答卷。

  “鸟巢”餐厅凸显奥运主题

  祥云图案的玻璃隔断、奥运五环造型的顶灯、俯瞰鸟巢的良好视野……昨天下午,记者在即将正式对外营业的“鸟巢”餐厅中看到,奥运会开幕式期间曾作为各国首脑休息和观看表演的功能用房,如今已被装饰一新,总面积6000平方米的餐厅不仅拥有绝佳的视野,而且内部充满了凸显奥运特色的各种细节。

  记者发现,餐厅的总体颜色以银色和纯白为主;同时为了配合“鸟巢红”,餐厅内还大量采用了红色水晶灯,并在很多地方缀上了红色丝帘。据介绍,整个“鸟巢”餐厅分为两部分:中间是展示厅,展示的是奥运开幕式上的服装和缶等道具;展厅两侧为主餐厅,桌子周围搭配乳白色软椅,整体设计简洁明快。透过主餐厅一侧的落地窗,“鸟巢”的全景尽收眼底。

  国家体育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位于“鸟巢”三层的奥运主题餐厅面积约为3000平方米,菜式以传统中餐为主、西餐为辅。记者翻看菜单时发现,餐厅别具特色地设计了不少与奥运主题相关的菜品,如奥运五环和火炬图案的冷拼等。为了满足不同食客的需求,餐厅还专门设计了百元以内的商务套餐,方便参观时间有限的游客点食。据介绍,餐厅的人均消费一般在50元左右,包间人均消费在300元左右。

  观演人数达40万人次

  “奥运场馆赛后经营一直是世界性难题,特别是作为奥运会的主会场,‘鸟巢’的赛后运营尤为引人关注。”国家体育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鸟巢’目前的运营方式主要是举办高水平体育赛事和文艺演出,对外开放游览参观,承办展览展示及商业活动交流,开展社会性群众性公益活动等。目前已成功举办了鸟巢夏季音乐节、意大利超级杯足球赛、大型景观歌剧《图兰朵》和世界车王争霸赛(ROC)等赛演活动,观演人数达到40多万人次。”而随着“鸟巢”餐厅的营业,未来国家体育场还将引进酒店、影院及驻场演出。

  未来将建“鸟巢”酒店

  根据国家体育场有限公司此前公布的今年运营及招商计划,截至今年年初,“鸟巢”实现运营收入约3.7亿,其中超过七成来自门票收入。未来“鸟巢”还将开办酒店和高端俱乐部。据介绍,今年“鸟巢”将通过内部改造,将北侧地下一层夹层、三层、四层、五层、六层约11000平方米空间,建成“鸟巢”酒店。改造后可提供客房近80套。同时“鸟巢”南侧三、四、五层2650平方米的空间,将改造为高端俱乐部,内设专属餐厅及俱乐部房间,可用于会议、商务、培训等活动。

  另外,“鸟巢”还将与国际知名体育俱乐部合作,引进高端体育品牌专卖店、展示店,“鸟巢”北侧热身场将建成体育俱乐部、足球训练学校等。未来“鸟巢”将变身成为集体育、文化、旅游、会展、住宿、餐饮、售卖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场馆。

  点评

  建议

  对于专程来就餐的食客而言,50元的“鸟巢”门票还是显得有些贵。建议“鸟巢”非参观游客只由固定电梯直达餐厅,就餐可以享受打折等。

  温馨提示

  一、开放时间:

  旅游淡季为11月-次年2月,开放时间为9:00-17:00(17:30清场);旺季为3月-10月,开放时间为9:00-17:30(18:00清场)。

  二、票价:

  成人门票:50元/人。

  三、票价优惠政策:

  1、70周岁及以上的老人;伤残(革命)军人;离休老干部;1.2m以下儿童免票;

  2、60周岁至69周岁的老人凭本人老年证或身份证,享受半价优惠;在校学生凭本人带有效注册信息的学生证或校园卡享受半价优惠;现役军人凭本人有效军官证或士兵证(含武警不含警察),退休军官凭本人退休军官证(不限年龄)可享受半价优惠。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