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省残运会游泳比赛结束 黄俭华打破蛙泳全国纪录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08日17:34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实习生 岑俊鸣 通讯员 张翔) 昨天,第6届广东省残运游泳比赛落幕,共有59项省残运纪录被刷新,在男子SB12级100米蛙泳决赛中,来自佛山的黄俭华以1分18.06秒的成绩打破全国纪录,黄俭华因此成为本次游泳比赛中唯一一位打破全国纪录的运动员。

  21岁的黄俭华有先天性视力残疾,2005年3月由佛山市体校输送至广东省残疾人游泳队,平时训练非常刻苦。在第5届省残运上,一人参加11个项目的他收获5金。2006年,他3次在全国游泳比赛中夺冠,并被国家队教练相中入选北京残奥会集训阵容。据黄俭华的教练刘志斌介绍,黄俭华意志坚强、比赛能力较好,破全国纪录的成绩只能算是他的正常水平。

  泳池中的黄俭华是个“拼命三郎”,生活中的他则是个热爱学习、喜欢读书的人。由于视力问题,他需要依靠放大镜逐字逐句地阅读,即便在训练的日子里,他还是坚持阅读的习惯。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