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陕西中建VS辽宁宏运

孙继海禁赛处罚被撤销 成首位足协改写罚单球员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8月08日17:50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实习生 吴玉桥

  8月7日下午,在中超陕西队主场迎战辽宁队的比赛中,上一轮比赛因为“闹事”而被足协处以禁赛处罚(停赛3场,罚款15000元)的孙继海,竟然出现在了陕西队的首发名单中!是谁给了孙继海这么大的胆子?事情还要从8月6日说起,中国足协决定取消对孙继海停赛3场的处罚,后者成为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位让足协改写罚单的球员。

  申诉

  陕西队不满处罚决定

  本周二,陕西队被处罚的决定出台后,引起了陕西方面的极大不满,无论是陕西俱乐部还是陕西球迷都认为科萨、孙继海被停赛3场的处罚过重。陕西方面坚持认为,在陕西队客场挑战大连队的比赛中,孙继海没有出现过任何对裁判不敬的举动,更没有煽动大连球迷的情绪,以这样的理由对孙继海进行处罚实属不公。随即陕西俱乐部向中国足协投诉了当值主裁判何志彪,并于8月5日针对孙继海被罚一事向足协申请复议。

  于是,足协给了孙继海一个机会,听证会于8月6日下午在北京召开。除了孙继海本人和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委员们外,主裁判何志彪、第四官员和比赛监督也被要求到场。

  听证会孙继海据理力争

  自辩

  各方陈述从6日下午3点开始,纪律委员会一开始就表明,他们的处罚严格依照裁判员、比赛监督的现场报告作出。对于外界质疑纪律委员会所述“孙继海行为激化主场观众不良情绪”的问题,他们解释道,处罚孙继海只因他“指责裁判员”。何志彪及比赛监督汪俊也表示,孙继海确有指责裁判之举,但孙继海矢口否认,对于“为什么摔队长袖标”的疑问,孙继海的解释是,因对本队赛果不满意。他同时认为,摔袖标没有违纪。

  两个小时后,自辩结束的孙继海在会议记录上签字确认,率先离开会场。孙继海走后,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和纪律委员会关起门来继续讨论。

  首例改判有违规之嫌

  质疑

  8月7日下午,当孙继海出现在陕辽之战的首发阵容中时,所有悬念都有了答案——孙继海成为中国足球史上第一个让足协纪律委员会改写罚单的人。在陕西球迷欢呼中国足协向民主迈进一大步的同时,一些质疑声也随之而来,很多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压根儿就不应该处理这件事。

  今年3月11日全新公布的《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九十三条,对处罚决定相关人申诉资格作出了严格规定,申诉必须满足的条件是,“停赛或禁止进入体育场、休息室、替补席6场或6个月以上;对个人罚款3万元以上。”而孙继海被停赛3场、罚款15000元,他根本就不具备申诉复议的资格。

  既然孙继海不具备申诉资格,却又来足协进行申诉,这该如何解释呢?在《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附则”之中的第九十九条“解释及修正”之中写明:本准则及处罚办法由中国足球协会负责解释。本准则及处罚办法实施后,中国足协可根据实施情况及国际足联、亚足联的新规定对其进行必要的修正,由此可见,此次孙继海的申诉就属于“根据实施情况”破例进行修正。

  业内人士之所以质疑这件事情,主要是认为中国足协开了一个很不好的口子,“如果今后大家都像孙继海这样,足协会不会每次都要破例对待呢?”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