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八方评论

齐鲁晚报:内圣外王 渐入佳境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8月08日17:53

  王封

  昨日农历“立秋”,天凉好踢球。近来泉城的夜晚,热毛了的人们隐约嗅到了秋天的凉爽味道,尽管秋老虎也不好惹。

  津门虎显然比火炉泉城的秋老虎温柔,在丝丝凉风的鼓舞下,鲁能力擒天津泰达登顶,山高人为峰,虽然这可能是暂时的,但赢球才是硬道理,当老二的感觉总不如老大那么风光。在巴萨可能羞辱北京国安的前夜,我们没有理由不为鲁能这场精彩的胜利欢呼一小下。

  坦率地说,鲁能主场拿下康师傅,也算不上是什么新闻。这么多年来,津门虎给山东“武松”制造麻烦的时候不多,特别是在济南。而且从技战术、球风的层面讲,天津队无疑是鲁能最喜欢的对手,每每对决,鲁能将士总是显得那么得心应手、手到擒来。津门虎追求华丽的进攻,球员有技术,球风偏软,比咱山东人还讲究温良恭俭让。当然,跟天津这样有技术含量的高手对决,赢了更有成就感。

  本场博弈的微妙之处,就是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上半时,津门虎犀利的进攻组合拳几乎让主队找不着北。倘若不是康师傅运气稍差、鲁能杨程门神附体,伊万中场休息时就该头有些大了。下半时,大羽、小胖披挂上阵,鲁能前场火力大增,天津队防守捉襟见肘,终于成就了鲁能飞翼矫喆的完美传中、鲁能“空霸”的致命一击。

  鲁能击退天津,伊万完胜哈恩,胜在内功,赢得踏实。随着伤停众将的纷纷回归,兵强马壮得让人恐怖的鲁能战舰也让伊万打起了饱嗝,面临着越来越幸福的烦恼。手里全是好牌,该如何打好呢?困难的日子,咬咬牙挺过来了;顺风顺水的情况下,该如何保持冷静的头脑,在保证赢球的同时,如何让比赛更有观赏性,值得伊万思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