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连续错失进球韩鹏绝杀 鲁能1-0胜泰达暂时登顶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8月08日17:57

  记者 于国鹏 报道

  本报济南8月7日讯 曲终奏雅,离全场比赛结束仅剩5分钟时,韩鹏的一记头球为泰山队锁定胜局。对泰山队球迷来说,比赛有了一个完美结局,在雨后的凉爽天气里再添几分好心情。

  这是中超联赛第17 轮的一场比赛,泰山队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自2004赛季以来双方交手记录,泰山队8胜4平 1 负占据绝对上风,此番又是主场作战,因此队员们心理上比较放松;而本轮比赛,泰山队的周海滨、外援米加都已经伤愈,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另外,李金羽停赛期满,也让主教练伊万在锋线上又多了一种选择。

  开场后,天津队多次打出犀利反击,泰山队守门员杨程高挡低扑,封堵住对手多次刁钻射门。在上半时比赛快要结束时,泰山队攻势终于小有起色,不过在最后一击时总是稍慢一拍或是稍差一截,几次进攻终是功亏一篑。

  下半时开始阶段,双方的争夺主要在中场展开,泰山队逐渐开始主导比赛。此时,泰山队似乎也寻找到对手软肋,攻势围绕对手最弱的左路展开,屡屡突破防守,不断创造出机会,可惜未能有所建树。第65分钟李金羽披挂上阵,他的作用很快表现出来,第70 分钟,他在对方禁区右侧传中,韩鹏接应头球攻门,但被对方守门员扑救出去。随后,韩鹏又有一记极具威胁的头球,但球擦对方门柱滑过。而安塔尔第77分钟后排插上一记头球击中门柱弹出,更让泰山球迷惋惜不已。

  场上局面再度回到均势,正当大多数球迷们判断比赛将以0:0结束时,泰山队进球了。第 85分钟,矫喆后场得球,果断起脚长传禁区,韩鹏高高跃起,一记有力的头球终于攻破对方大门。

  赛后,泰山队主教练伊万表示,对于比赛的艰苦性早有预料,泰山队能赢下比赛实属幸运。他说:“大家都看到了,上半场天津队占据优势。但下半场我们及时进行有针对性地调整,球员们也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愿望,踢得非常积极,表现得非常勇敢和坚决,最终战胜了对手。我向他们表示祝贺。”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