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八方评论

大众日报:不娱乐都不行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8月08日17:57

  于国鹏

  这几天,被投诉“圈占”公共绿地、徒弟涉嫌打人的“非主流相声演员”郭德纲成为娱乐圈的焦点。虽然一波三折,但凡事越不过个“理”,结果是:郭德纲的徒弟李鹤彪依法被拘留和罚款,郭德纲遭到舆论一片批评,德云社也无限期停业整顿。

  中超赛场上也出现类似一波三折的事情,娱乐性一点不比郭德纲事件差。

  中超联赛第16轮,大连队主场迎战陕西队,陕西队主教练科萨、队员孙继海比赛中指责裁判员;赛后双方球迷发生冲突。中国足协纪律检查委员会在8月3日公布的处罚决定中说,“比赛结束后,17号运动员孙继海指责裁判员,激化了主场观众的不冷静情绪,造成不良影响”,根据有关规定,孙继海停赛 3场,罚款人民币15000元。

  接下来的发展有些出人意料了。孙继海提出了申诉,足协召开听证会,孙继海的停赛处罚神奇取消。

  或许是为了最大限度地昭示胜利,孙继海在本轮也就是第17轮比赛,陕西队对辽宁队的比赛中,以首发阵容上场高调亮相。

  变化太快有些让人目不暇接,而且有些让人看不明白了。孙继海到底指责裁判了没有?处罚被取消,说明这一事实可能不存在,原来的判罚并不准确。可当时的录像可是记录得明明白白。球员赛场上指责裁判,是一种非常恶劣的行为,况且还有“激化了主场观众的不冷静情绪”的情节,依照相关规定予以严惩,本来公平公正,实在看不出这处罚有何不准确之处。法外开恩,又是出于何种原因,依照何种规定?

  但愿不是有球迷所称的原因:亚足联官员本轮比赛要考察陕西队主场,并观看比赛;而陕西有球迷称,如果不取消相关处罚,将向亚足联官员现场“告状”声讨。如果足协真的是出于暂时安抚陕西球迷的想法,顾及在亚足联面前的一时脸面,屈从于这样的压力,那实在是后患无穷。就如郭德纲徒逞一时口舌之快酿成诸般恶果一般,足协之如此出尔反尔,如此儿戏规则,以后联赛权威何以维护,赛场秩序何以有效维持,种种乱象又何以警戒?联赛赛场上的种种,果真就成了娱乐,当不得真了。

  本赛季中超赛场上的暴力事件,尤其是指责甚至殴打裁判的事件已经上演多起,影响恶劣。正是重典治乱的时刻,足协剑走偏锋,出此一招,真无异自废武功。照此下去,估计裁判以后真的成了货真价实的出气筒,联赛也就成了暴力场了。

  还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球场上的暴力、违规等行为,足协纪律委员会依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证据确凿,理由充分,本应理直气壮。但就最近几起违纪违规事件处罚看,足协的表现总是让人十分费解,理直气壮的事儿老是干得有点偷偷摸摸的味道。几个处罚决定,都是到了快半夜时分才在中国足协官方网站上悄悄公布出来。这或许是因为觉着这不是什么光彩事情,低调处理也就算了,但处罚的目的,正是为了震慑惩罚违纪违规行为,使之吸取教训以免再犯,有声势才有效果。遮遮掩掩建不起有效的秩序来,就如同郭德纲靠骂人骂不出理来一样,本质上是一回事!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