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陕西中建VS辽宁宏运

中国足协“释放”孙大圣 3场禁赛取消开创历史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8月08日18:05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新闻通气会,并在新闻通气会上证实,8月3日纪律委员会做出的“对孙继海停赛三场”的处罚已经被正式撤销,孙继海可以参加本周的中超联赛。而陕西俱乐部也在比赛之前收到了撤销处罚的通知,孙继海作为首发球员出现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之中,这也是中国足协历史上第一次在做出处罚决定之后,经过仲裁委员会复议又撤销原来的处罚。这是中国足球史上第一例!

  事由

  孙继海不满处罚欲退役

  8月3日,中国足协大开杀戒,一下开出5张罚单,其中给予陕西队长孙继海停赛3场,罚款1万5的处罚。对于这个处罚,孙继海有些不满。

  对于足协开出的罚单,孙继海感到非常意外,因为他觉得自己并没有做错什么,“你可以去问当值主裁判,我可以承担相应的法律刑事责任,我并没有骂他,在退场的时候,我还和边裁交流,我用我的人格来担保,只是和裁判在技术上的交流。”孙继海越说越委屈,总感觉足协的这个判罚有点太重。

  孙继海回忆起当时发生的事情,“当时我还是比较激动的,毕竟留洋回来后,就去了成都谢菲联,随后来到陕西,阔别了大连九年了,回到这里我希望踢出精彩的比赛,有好的发挥,尤其是面对我的家人,我更想赢球,当时是比较激动,这也是有媒体报道我为何在休息室哭了。我现在的确很委屈,中超联赛和我想象中的也不一样,目前我30岁了,也不需要证明什么。”昔日的孙继海也算是国家队的元老了,他对中国足球还是有一定的感情,“我一直对中国足球抱着美好的愿望,没想到会出现这么多问题,单单的一轮比赛会有三次对裁判表示不满,这说明联赛还有很多问题。”

  孙继海放话:“如果能用退役来唤醒中国足球的话,那我愿意选择退役,只是我个人太渺小了。”

  应对

  签保密条款,走听证程序

  中国足协关于陕西队和大连赛区违纪行为的处罚决定出台后,引起了陕西方面的极大不满。

  足协给了孙继海机会,听证会于6日下午召开,除了孙继海本人和纪律委员会的委员们外,主裁判何志彪、第四官员和比赛监督也被要求到场。足协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安排,是因为对孙继海的处罚完全是根据主裁判、比赛监督的报告做出的,现在,被罚者有了重大异议,足协自然要安排双方当面“对质”。

  据了解,听证会之前,足协要求孙继海签署了一份保密协议,任何关于听证会的内容,均不得对外泄露。这样做,主要是为了防止复议结果受到舆论影响。

  结果

  改写罚单?改写历史!

  7日18点11分,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正式宣布了仲裁委员会的决定。仲裁认为,对孙继海的原处罚事实依据不足,因此依照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的相关规定,决定撤销对孙继海的处罚。

  这是孙继海个人的胜利,更是中国足协的胜利,他们用自我修正的方式,让外界看到了他们正视错误、努力营造民主氛围的勇气。当然,批评者照例可以从另外的角度来审视这次具有历史意义的改变,他们可以说,足协是畏惧于陕西球迷的压力,不得不做出让步。

  在昨天的中超联赛17轮比赛中,孙继海带领陕西中建队在主场1比0击败了辽宁宏运队。在三连平后,陕西中建队终于赢得一场宝贵的胜利。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