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评分:王一梅替补得涅槃 惠若琪关键时刻闪光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8月08日18:56
王一梅
王宝泉卞雨倩击掌
惠若琪
张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冠军争夺战在东道主中国女排与欧洲劲旅荷兰女排之间展开,结果坐镇主场的中国队在先负一局不利形势下以3-1(19-25、25-20、25-15、25-21)逆转对手。本场比赛,王一梅终于焕发神威,一人独揽22分成为全队得分王,犹如神助的表现为自己的第三次机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一梅:8分

  首局比分17-22大比分落后之时,王一梅替换进攻乏力的陈丽怡登场,而本场比赛作为替补,虽然在对方局点之时发球再次因为力量过大造成直接出界的遗憾。但从次局作为首发出战后,大梅的进攻得到了尽情释放。在对方2-0领先之时,大梅四号位依靠一记暴扣造成对手垫球出界,随后在后排防守途中也曾卖力转身跑到界外救起一近乎落地险球,带着这种状态大梅在后三局比赛是越打越顺,久违的四号位强攻也是连连得手,特别是在关键的第四局20-18比分胶着之际连同徐云丽拦网及自身两次调整强攻命中堪称整场比赛亮点。大梅终于以自己的能力为第三次机会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惠若琪:8分

  本场比赛在首局中局阶段轮至弗里尔发球之时,中国队连续出现卡轮窘境,但在比分12-15落后三分之时,惠若琪还是表现出应有水准,以一记重扣力助球队暂时缓解险情,虽然此局由于全队接发球失误过多依然未能摆脱颓势,但其并未为之所动,从第二局开始,惠若琪在进攻一环继续成为克制对手拦防的利器。而在关键的第四局比分12-13及14-15两次处于落后一分之际,其连同马蕴雯拦网封堵对手进攻及自己在标志杆外侧一记调整重扣得手均艰难将比分扳平。惠若琪虽然此战进攻(11分)及拦网(2分)共取13分不及大梅,但紧要关头的作用不容忽视。

  陈丽怡:7分

  首次在女排大奖赛作为首发出战,陈丽怡第一记进攻就遭到对手阻拦,但随后其在进攻一环有所改观,比分5-3及7-5两次领先之时,其后排及四号位的进攻均有效施压对手防线,而在比分15-17之时的四号位强攻则完全利用速度优势直接攻中对方城池,为中国女排女排此一时段的追赶比分带来先机。但只可惜,陈丽怡在本局后段的进攻还是未能给荷兰女排足够压力,在17-22大比分落后之时,陈丽怡被王一梅替换下场。

  马蕴雯:7.5分

  马蕴雯首局开局利用拦网极力遏制了对手从三号位发起的快攻,而后自身极具威胁的背飞又是两次洞穿荷兰女排防线。中局阶段在比分13-16落后之际,马蕴雯背溜进攻及拦网还是暂时缓解了被动形势。虽然首局中国女排大比分落败,但在第二局局末阶段,马蕴雯连同王一梅及魏秋月的两次拦网均遏制了弗里尔的后排进攻,特别是本局局点时的二号位跑动轻吊则力助球队扳平大分。带着这种上佳状态,马蕴雯在此后两局发挥依然强势,本场比赛其发(1分)、扣(7分)、拦(4分)三环节均得到满意效果。

  徐云丽:7.5分

  此场与荷兰女排较量,显然对手对徐云丽的进攻做足了准备,首局比分17平胶着之际,徐云丽两次从二号位发起的背飞进攻均未能有效制约对手,加上自身一次直接被拦随即被有伤在身的薛明替换下场。然而由于薛明在首局末端依旧表现不利,徐云丽次局继续作为首发出场。从第三局开始,徐云丽的发挥才算起到应有效果,10-7领先时拦网直接拦死对手快攻也让其在此位置的进攻有所顾忌,而第四局比分20-18胶着之时连同大梅一起拦死弗里尔的进攻则是彻底葬送了对手反扑梦想。

  薛明:6分

  首局比分17-20落后三分关键时刻,薛明替换徐云丽登场,首次进攻就由于力量不足被对手轻松防起,而后又是接发球直接失误。有伤在身的薛明碍于身体原因在本场比赛也是短暂登场,随后由于徐云丽后段表现正常则再未得登场机会。

  张磊:7分

  本次女排大奖赛是张磊第一次作为首发出场,开场两记拦网均显示了其跑动特点,一次在四号位联袂惠若琪,一次快步跑到二号位连同马蕴雯,两个端线的封堵都有效制约了对手进攻。只是遗憾的是,在自己进攻环节由于荷兰女排重点盯防,张磊还是无法助全队递增比分。由于在弗里尔的发球轮中国队再次出现卡轮,不得已出于一传考虑,在比分12-13落后之时被李娟替换下场候命。

  李娟:7.5分

  首局比分12-13落后一分之时,李娟替换张磊主抓场上一传,虽然面对弗里尔的大力跳发李娟第一球判断失误,但随后几个一传也算达到了应急要求。次局再次作为首发直至打满全部剩余比赛,李娟的状态随着比赛的深入逐渐得到提升,特别是在第四局的发球轮连续发威助球队在最后关头锁定胜势。应该承认,李娟在本场比赛后段起到了一员老将关键时刻冲锋陷阵的作用。

  魏秋月:7.5分

  首局比赛末段,由于中国女排大比分落后,魏秋月也受之影响。但随着中国女排首局落败,从第二局开始,魏秋月则引领全队发起反击,特别是在双方比分紧咬关头,魏秋月依据过硬心理素质接连利用妙传及自身拦网予以克敌。本次与荷兰女排交手,魏秋月在发球一环贡献一分,其中还不包括发球破攻次数;而在拦网方面,其也有两分入账。

  卞雨倩:7分

  本场比赛,卞雨倩继续作为发球机器出场献艺,后三局后段均是三次替换马蕴雯以求利用发球施压荷兰女排接发球体系。可以说,卞雨倩的发球起到了应有效果,虽然没有一次直接得分,但破攻作用非常明显,对手也由于一传无法及时到位间接使得自己在拦防两方面做足了文章。

  张娴:7.5分

  本场比赛,中荷两队开局均是力拼发球,特别是在弗里尔的发球轮,中国女排接连出现卡轮不利,但张娴在几次接发球过程中均未出现过多闪失。而在先负一局不利形势下,张娴在后三局的发挥一如既往,稳定的一传及不时的后排补救为中国女排进攻及反击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茜:7分

  次局19平比分紧咬关头,由于弗里尔发球接连发威,在王一梅轮至后排时,王茜替换其上场主接一传;而在本场比赛赛点之时其也是第二次换下王一梅以求后排防守企稳,从比赛过程来看,虽然王茜作为并不明显,但其在一传及防守环节的固守还是未给对手从此位置的突破形成便利。(搜狐体育 李军辉)

    现场-王一梅重扣打手出界 女排重炮终获大奖赛第一分
    亮点-女排老臣转型蓝领仍不可缺 她保驾王一梅终起航 
         逆转荷兰两副攻再露锋芒 小马大徐已然最佳搭档
    变化-女排首发易主求变化 陈丽怡+张磊更似奇兵搭档
    数据-王一梅22分记录:重扣击溃荷兰防线 拦网闪灵光
    声音-王宝泉:最开心王一梅爆发 这一天已期待了太久
         发失5分难言找回状态 王一梅:今天心态很平稳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大梅确实表现不错
惠若琪表现让人欣慰
中国两名副攻今天不错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