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王一梅22分记录:重扣击溃荷兰防线 拦网闪灵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10年08月08日19:18
王一梅
王宝泉卞雨倩击掌
惠若琪
张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第三轮,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19-25、25-20、25-15、25-21)逆转对手,并以三战全胜的成绩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

  本场比赛,前两场表现不佳的王一梅在第一局末替补出场,最终砍下22分成为中国队本场的得分王。以下王一梅本场比赛22分全纪录:

  第1分

  第二局中国队开局0-2落后之时,荷兰女排6号格洛休斯发球,李娟接一传,魏秋月得球后组织进攻直接拉开给四号位,王一梅高高起跳,她的重扣势大力沉,皮球打在荷兰队拦网队员的手上,“砰”的一声,皮球弹出另一侧的界外。打手出界!王一梅拿到了她本届女排大奖赛的第一分。

  第2分

  次局中国女排4-6落后时,荷兰女排11号温希尼克发球到中国队后场,李娟半跳起顺势一垫,魏秋月出手传球的同时,马蕴雯跑到二号位吸引对手的注意,而魏秋月则将球传到四号位,王一梅跳起,抡起右臂大力一扣,皮球砸向荷兰队中路空挡,重重砸在地上,对方防守队员毫无办法。得分后的大梅逐个跟对手击掌庆祝,而她脸上的表情一也轻松了许多。

  第3分

  在王一梅拿到个人第2分之后,中国队由马蕴雯发球,荷兰队接一传后,二传手在网前直接一个轻吊,球被魏秋月救起,中国队打二次球机会,李娟将球垫向四号位,王一梅暴扣过网,荷兰队自由人倒地扑救,皮球飞到网前,撞在球网落在地上。王一梅再次得分,她也帮助中国队将次局比分追至6-6平。

  第4分

  次局中国女排12-13落后时,荷兰队11号温希尼克发球,惠若琪后场侧身将球传到前场,魏秋月将球传到四号位,王一梅跳起重扣,皮球虽然打在荷兰队拦网队员的手上,但仍过到荷兰队半场出界。此时王一梅的脸上已经显现出了更多的自信。

  第5分

  次局王一梅帮助中国队追分到13平之后,马蕴雯发球,荷兰美女弗里尔接一传到前场,荷兰二传将球传到二号位,弗里尔后场迎上来扣球,球被中国队双人拦了一下,速度减慢后飞到中国队后场,马蕴雯奋力将防起来,魏秋月顺利传球到四号位,王一梅强攻,荷兰队6号格洛休斯防守,弗里尔跟着到网前补救的同时,皮球已经弹在网上,稍快一步落在地上,弗里尔则跌倒在地。中国队14-13暂领先。

  第6分

  次局中国队15-14领先,荷兰队14号德耶科玛发球,中国队在防守了两个回合之后,魏秋月将球传到四号位,王一梅重扣打在荷兰队拦网队员的手上后出了边界。王一梅的这一分帮助中国队16-1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

  第7分

  次局中国队17-15领先,荷兰队6号格洛休斯发球,李娟后场半倒地将球防起,魏秋月传球到四号位,王一梅重扣打在对方球员手上,皮球从荷兰队另一侧弹出边线。

  第8分

  次局马蕴雯背溜帮助中国队21-20领先,此时王宝泉用王一梅替换王茜上场,同时卞雨倩替换惠若琪上场发球,荷兰队11号温希尼克的扣球被王一梅轻松拦住,皮球跳到荷兰队后场落在界内。

  第9分

  在王一梅拦网得分后,荷兰队叫暂停,暂停结束后,卞雨倩继续发球,弗里尔扣球,王一梅与队友马蕴雯一起网上拦截,皮球打在王一梅手臂落在荷兰队界内。

  第10分

  第三局开局,荷兰队6号发球,中国队一攻,王一梅四号位的吊球被对方拦回,她积极补防跪地将球防起,魏秋月平传到四号位后,王一梅快速跟上,一记重扣打手出界,帮助中国队拿到本局第一分。

  第11分

  第三局中国队6-5领先,荷兰队11号发球,王一梅积极参与拦网,在四号位获得机会之后,她瞅准对方空挡,一记斜线重扣得分。

  第12分

  接上一分,马蕴雯发球,王一梅的吊球与惠若琪扣球两次进攻被对方防起,随后大梅垫球给魏秋月,女排队长回传之四号位,大梅不再手软,暴扣打手出界。中国队8-5领先进入暂停。

  第13分

  第三局中国队20-13领先,荷兰队叫暂停,之后卞雨倩发球,王一梅扣球先是被判罚出界,随后裁判改判界内。

  第14分

  卞雨倩继续发球,荷兰队5号德-克鲁伊夫的扣球遭遇了王一梅与徐云丽组成的网上长城的阻截,皮球打在王一梅手臂弹到荷兰队场地,大梅拦网得分。

  第15分

  第四局中国队开局0-3落后,随后荷兰队老将胡尔曼发球,李娟接一传,魏秋月平传到四号位,王一梅场外助跑,瞅准时机跳起重扣直接得分。

  第16分

  第四局中国队将比分追到6平之后,荷兰队11号发球,王一梅后排进攻打手出界,帮助中国队领先。

  第17分

  第四局中国队8-9落后,马蕴雯发球,王一梅第一次重扣被荷兰队防起,第二次重扣打手出界,帮助中国队追平比分。

  第18分

  在中国队10-11落后时,王一梅面对对方双人拦网果断高点扣球,皮球重重砸在荷兰队半场内。

  第19分

  第四局中国队遭遇改判球,第二次技术暂停时15-16落后一分,比赛重新开始后,已经进入佳境的王一梅自信地从后排强攻得手。

  第20分

  第四局18平之后,早在四号位准备的王一梅强攻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而这一分也成为中国队本局获胜的关键。

  第21分

  第四局徐云丽拦网帮助中国21-18领先,荷兰队的进攻被徐云丽防起来,王一梅四号位打手出界,中国队22-18领先四分,而此时的王一梅脸上早已经笑开了花。

  第22分

  王一梅将四号位强攻打得游刃有余,随后她故技重施,荷兰队再次体会到了中国重炮手的威力。

  除了22分精彩表现之外,王一梅在防守上的努力也非常值得称道,虽然她的一传不是很好,但是每次都还是很努力地去接,有时还甚至跑到广告牌附近去接球,此外大梅还拖着自己的大身躯鱼跃救球,相信她的努力也必将为自己换来更好的未来。

    现场-王一梅重扣打手出界 女排重炮终获大奖赛第一分
    亮点-女排老臣转型蓝领仍不可缺 她保驾王一梅终起航 
         逆转荷兰两副攻再露锋芒 小马大徐已然最佳搭档
    变化-女排首发易主求变化 陈丽怡+张磊更似奇兵搭档
    数据-王一梅22分记录:重扣击溃荷兰防线 拦网闪灵光
    声音-王宝泉:最开心王一梅爆发 这一天已期待了太久
         发失5分难言找回状态 王一梅:今天心态很平稳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一梅今天彻底爆发了
希望大梅保持住这种状态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