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牙买加“闪电”不敌盖伊 两年不败纪录就此作古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8月08日20:05

  巅峰对决 “三枪忽悠”博尔特

  本来这应该是博尔特、盖伊与牙买加短跑名将鲍威尔三位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男选手自去年柏林世锦赛后的首次聚首。但就在昨晚,鲍威尔宣布因伤退赛,博尔特的对手只剩下了此前对他屡战屡败的盖伊。 “飞人大战”的唯一悬念,似乎只剩下博尔特将以什么样的成绩夺冠。

  但盖伊显然不想让自己永远成为“红花”博尔特身边的“绿叶”。起跑前,博尔特对着摄像师的镜头挤眉弄眼做出各种搞怪表情时,盖伊就已经一脸严肃地憋着劲儿。

  昨天的比赛在起跑阶段出现 “两段插曲”:第一次起跑,有选手抢跑;第二次起跑,又有选手示意起跑有异,直到第三次起跑,所有选手才冲出跑道。

  比赛刚开始时,博尔特的速度确实比盖伊快,但他的优势只保持了约10米。盖伊很快追上博尔特,并在后半程越跑越快,最终领先博尔特一个多身位率先撞线。比赛结束的一刹那,博尔特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他和盖伊握了握手,就立刻消失在聚光灯下。

  闪电服软 “我并非不可战胜”

  这是盖伊在与博尔特三次对决中的首次获胜,盖伊赛后说:“虽然博尔特状态不是最好,不过能战胜他让我十分兴奋。我期待能在博尔特状态最好时再胜他。 ”博尔特说:“两次起跑无效影响了我的节奏。我也并非不可战胜,今年没有田径大赛,我比较放松。如果今年你不能战胜我,明年就没有机会了,因为明年又是世锦赛年。 ”

  斯德哥尔摩已是博尔特的背运之地,他上次百米落败也是在这个场地,时间是2008年7月,博尔特当时输给了同胞鲍威尔。鲍威尔原本计划参加今晨的比赛,不过因伤临时退赛。两年来,博尔特保持连续14场百米比赛胜利,其间三破世界纪录,成为当今世界体坛一个标志性人物。 丁 斌

  世界头号“飞人”博尔特并非不可战胜!牙买加“闪电”昨日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斯德哥尔摩站男子百米决赛中,仅跑出了9秒97的成绩,不敌美国飞人盖伊,遭受两年来在百米赛道上的首次败仗。盖伊的夺冠成绩为9秒84,这同时打破了另一位牙买加“飞人”鲍威尔两年前创造的9秒86的该体育场纪录,他也因此获得一枚1克拉的钻石作为奖励。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