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劳尔:沙尔克气氛太热烈 欧冠遇皇马必进球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米雨
2010年08月08日20:08

    搜狐体育讯 仅仅加盟一周的时间,劳尔代表沙尔克04在与拜仁慕尼黑的联赛杯决赛中梅开二度,帮助球队以3-1的比分反败为胜取得了新赛季的第一个冠军。而在谈到这场比赛的两个进球的时候,前皇马队长也显得相当兴奋,他表示现场的球迷们的支持让他有了足够的动力去开启新的未来。在比赛过后,劳尔也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

  问:你在周三(7月28日)的时候才刚刚到达盖尔森基兴。立刻加入到正式比赛里有什么感觉?

  劳尔:我为自己能够在这座球场里参加联赛杯的决赛感到非常高兴。在经过训练调整之后,参加正式比赛非常有助于找到新赛季的节奏。而我能够用进球为球队夺得冠军更令人开心。

  问:在沙尔克的第一个礼拜过得如何?

  劳尔:队友们都对我非常好,而我自己也很轻松。我很开心能够在这样一支高效而出色的球队里效力。而且这个俱乐部是真正属于球迷的,每个人都在为这支球队付我,球迷们的支持会让我感到非常的温暖。

  问:对沙尔克的球迷们有什么印象?你对这座球场有着怎样的期待呢?

  劳尔:梅策尔德已经提前告诉过我关于沙尔克球迷的故事。但是当我进入到球场的时候还是被热烈的气氛震撼了。球迷们为我们创造了出色主场气氛,在这里比赛你会觉得很特别。

  问:你离开皇家马德里的原因之一是不是因为不太可能在新主帅穆里尼奥的手下得到首发的机会?

  劳尔:我是想留在皇马的。而且很明显我对俱乐部有很深的感情,并且穆里尼奥是希望我留下的。然而我现在已经33岁了我自己也会觉得我在伯纳乌的生涯结束了,我在那里获得了所有希望获得的荣誉,各项赛事的冠军,队长以及球迷们的支持。无论如何我觉得自己都是幸运的,但是你必须学会怎样翻开新的一页。

  问:那么是什么吸引你来到沙尔克04呢?

  劳尔:我希望在一个完全不同并且强大的联赛里试试运气,然后能获得不同的冠军达到全新的目标。这让人非常期待而且充满了动力。这些挑战使我感到异常的激动也重新赋予我了激情。

  问:在加盟沙尔克04之前你还有什么选择?

  劳尔:英超,美国职业大联盟以及阿联酋联赛都对我有兴趣。直到最后我才选定了最有诚意的俱乐部那就是沙尔克04。他们在几个月之前就开始与我联系,并且从来没有放弃对我的追求。对于他们我非常难说不。

  问:那么沙尔克04主帅马加特在转会过程中有没有对你产生影响呢?

  劳尔:马加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在介绍俱乐部的时候让我非常感动。他拥有全盘的目标以及计划,他知道自己要追求什么。并且他拥有出色的职业足球生涯。他让我看到了自己在沙尔克的魅力前景并且让我了解到沙尔克是最适合我的舞台。上赛季沙尔克04获得了德甲联赛的亚军,这个赛季还能参加欧洲冠军杯,我们对于新赛季拥有着美好的期待。

  问:你的前皇马队友梅策尔德在这个夏天也加盟了沙尔克04,在你签约之前有咨询过他的意见吗?

  劳尔:克里斯托弗和我是很好的朋友,他也给了我很多宝贵的意见。他也是一名新的沙尔克球员,但是却为沙尔克的死对头多特蒙德效力了很长一段时间,并且给我解释了鲁尔区德比对于德国足球的意义。从我目前的经历来看,他所给我的建议都是对的。

  问:你怎么看待德甲联赛?

  劳尔:德国足球对于我来说是一场充满了吸引力的挑战。更高强度的对抗更加侵略性的方式。拜仁慕尼黑毫无疑问是最好的球队,但是其他七到八支球队也有争夺冠军的实力。如果你想知道德甲联赛的实力,那么看看德国队在世界杯上取得的成绩就知道了,这里的足球一直在不断提高。

  问:对本赛季有什么样的期待?

  劳尔:首先当然是让自己尽快的融入球队。然后自然是多学习一些实用的德语,我知道这不容易但是我想我能做到。我的目标是帮助沙尔克取得联赛冠军并且在冠军杯中进入淘汰赛。两个目标都不容易但是我相信队友们和俱乐部上下都会证明我们是难以被击败的。马加特会将球队很好的融合到一起。

  问:上赛季在皇马你的出场机会并不规律,现在在沙尔克你是否担心自己的能力或者体力会受到影响?

  劳尔:当然不会。我现在依然拥有良好的身体机能,而且在90分钟比赛里可以保持出色的体能储备。我会很好的分配自己的体能,沙尔克是希望利用我的经验和能力为球队取得进球,我自然会全力以赴。我来到这里并不是为了退役做准备,而是在赛场和训练场上全力以赴,我不想让人感到失望。

  问:你在为皇马参加的550场联赛里打入了228个进球,那么在德甲联赛的第一个赛季你希望自己进多少个球呢?

  劳尔:作为一名前锋,我需要尽可能的进球,但是我从来没有为自己设定一个数目。我首先要在联赛里找到节奏,然后我想我会用自己的方式解决掉获得的机会。

  问:在冠军联赛的进球榜上,你与盖德穆勒的差距仅有两球,那么追平或者超过轰炸机的进球数是你这个赛季的目标吗?

  劳尔:我对自己接近这个目标感到很开心,如果能够创造历史那就更好了。然而这并能算做是我的动力,球队的利益永远大于个人,相比较而言我更希望球队能够进入淘汰赛。当你的职业生涯结束的时候你会在乎这些记录,但是现在对于我来说显然还没到时候。

  问:如果沙尔克在冠军杯里遭遇皇马你会怎样?

  劳尔:噢,那会让我感到不可思议甚至是不现实的。我将不得不以球员以及普通人的两种心态去面对。我感激皇马给予我的一切,但是作为职业球员我不得不在90分钟的比赛里全力以赴打败对手,但是皇马依然是我心中的球队。

  (搜狐体育:米雨)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