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0射击世锦赛 > 射击世锦赛动态

女子气手枪苏玉玲惊险拿门票 奥运冠军仅列第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8月08日21:1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第50届射击世锦赛在德国慕尼黑继续进行。在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21岁的小将苏玉玲获得第6名拿到了一个2012奥运会参赛席位,奥运冠军郭文珺整体发挥欠佳,最终以0.2环之差落后于苏玉玲仅排名第7位,若想参加伦敦奥运会必须要在以后的赛事中争夺入场券才行,金牌被塞尔维亚姑娘阿鲁诺维奇摘得。

  女子10米气手枪,中国曾涌现出陶璐娜、郭文珺这样的奥运冠军,在世锦赛赛场刘海英、李双红和胡军也都有过登上领奖台的经历。此次,中国射击队派出了郭文珺和两位小将张靖婧、苏玉玲出战。在资格赛中,不满22岁的张靖婧仅打出376环的成绩排名 63位。

  郭文珺和苏玉玲与其他三位选手同为383环,五人需要通过加赛争夺三个决赛资格,结果郭文珺和苏玉玲表现不错顺利晋级,芬兰姑娘苏霍宁386环居首挺进最后决赛。团体赛成绩,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中国队1142环仅获得一枚铜牌,澳大利亚队1145环夺冠,银牌被韩国队拿走,传统强队俄罗斯仅获得第9名。本届世锦赛,国际射击联合会在该项目上派发6张2012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决赛中,塞尔维亚的阿鲁诺维奇表现不俗,仅有2枪打在10环以下,最终决赛成绩101.8环,从而以总成绩486.8环的成绩夺得冠军,白俄罗斯选手柴卡和澳大利亚老将雅乌赫勒乌斯卡娅总成绩同为485.0环,经过加赛雅乌赫勒乌斯卡娅9.1环比8.2环胜出摘得银牌,柴卡获得季军。苏玉玲决赛打出98.0环,总成绩为481.0环获得第六名,因此拿到了2012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奥运冠军郭文珺第5枪打出8.6环的超低成绩,虽然随后调整但决赛成绩仍定格在97.8环,从而以480.8环的成绩获得第7名,若想参加伦敦奥运会必须要在明年世界杯和后年亚锦赛中努把力才行。

  女子50米步枪卧射,印度选手萨万特和波兰的诺瓦科夫斯卡均打出597环的平世界纪录成绩,萨万特最终摘得金牌,哈萨克斯坦名将多夫冈获得季军。中国选手王成意和郑凤分别获得第5和第8名。中国队在团体成绩上也仅获得第7名的成绩,瑞士队险胜东道主德国队获得金牌。该项目青年组金银牌被美国选手巴拉扎尼和比尔德包揽,陈芳获得第4名遗憾与奖牌擦肩,江婷、董丽洁成绩较差,使得中国队在团体成绩上仅排名第7,捷克、奥地利和乌克兰分获金银铜牌。

  在男子300米标准步枪比赛中,法国选手若斯兰-亨利以587环的成绩夺冠,斯洛文尼亚的马尔科哈和挪威选手博格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男子50米移动靶混合速的金牌被俄罗斯选手斯特潘诺夫射落,他的夺冠成绩为394环;斯特潘诺夫和队友阿扎伦科、布林诺夫还携手夺下团体赛冠军。该项目青年组金牌被芬兰90后小将海基拉以387环的成绩摘得,芬兰队还一并将团体赛金牌揽入囊中。(搜狐体育 陶朗加)

  以下是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成绩和中国选手成绩(*号为获得伦敦奥运会门票):

女子10米气手枪成绩
排名 选手 国家和地区 资格赛成绩 决赛成绩 总成绩 备注
*1 阿鲁诺维奇(ARUNOVIC Zorana) 塞尔维亚 385 101.8 486.8  
*2 雅乌赫勒乌斯卡娅(YAUHLEUSKAYA Lalita) 澳大利亚 385 100.0 485.0 加赛9.1环
*3 柴卡(CHAIKA Viktoria) 白俄罗斯 384 101.0 485.0 加赛8.2环
*4 玛鲁斯科娃(MARUSKOVA Lenka) 捷克 383 100.9 483.9 资格赛加赛48.2环
*5 苏霍宁(SUHONEN Mira) 芬兰 386 96.3 482.3  
*6 苏玉玲 中国 383 98.0 481.2 资格赛加赛48.4环
7 郭文珺 中国 383 97.8 480.8 资格赛加赛48.7环
8 阿普塔加芙特(UPTAGRAFFT Sandra) 美国 384 93.3 477.3  
63 张靖婧 中国 376 -   未进决赛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奥运冠军就这水平?!
还是小将苏玉玲表现好!
也该进行新老交替了!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