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上海申花VS南昌衡源

仅靠姜坤一人独木难支 申花中场危机才刚刚开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8月08日21:56
幻灯:阿莱克斯跪地庆贺进球 布帅场边沉着应对

    搜狐体育讯 上海球迷在赛前怎么也无法想象,上海申花竟然在上半场结束后0-2落后于副班长南昌八一,但他们对于这个比分又不得不服气。南昌八一的防守反击从比赛第4分钟起就开始威胁上海球门,这个防守反击战术最终帮助他们以3-1战胜上海申花。上海申花此役的失利是中场的完败,南昌新援加迪杰罗夫与陈志钊一次次撕开了上海队的防线,反观上海申花,他们的中场几乎无法从中路组织起有效进攻,与对阵山东鲁能一样,此役上海失利是因为他们中场的进攻效率远低被南昌中场,姜坤一人独木难支。

  上半场上海申花踢的极有气势,但气势好并不代表踢的好。上海队从比赛开始后就狂打两个边路,左右两个边后卫陈永强和吴曦不断从边路压上,而南昌队似乎对客场形势有着明确的估计,他们放弃了中场两个边路的防守,将防守重心放在中路,进攻中则用身后传球的方式来撕开上海防线。第4分钟,阿莱克斯获得单刀,但被破坏;11分钟,贝托再次从中路突破,获得单刀,阿里迪亚布抢先一脚将球铲出,可惜南昌这两次突破并没有引起上海队的重视。上海队很快在进攻中获得了满足感,他们不断在两个边路获得进攻机会,第10分钟,冯仁亮在左路底线甚至与左后卫陈永强打出撞墙后传球,第26分钟,于涛在右路将球传出,里亚斯科斯中路头球冲顶差之毫厘。上海申花看似神勇的边路进攻其实有两个非常明显的特点,第一个特点就是,他们在禁区中路根本占不到便宜,南昌八一将防守重心放在中路,申花队狂打边路其实也是无奈之举;第二个特点是,边路传球次数很多但质量极低,原因依然非常简单,南昌队中路防守稳健且顽强,他们是主动放弃边路诱使上海队大举进攻伺机反击。朱炯的这种战术极聪明,严密的防守扼杀了上海队发动闪电进攻的可能性,中路收缩防守使上海队倾巢而出,其结果就是南昌队在上半场第37和第40分钟两次利用反击轻松敲开上海申花队的大门。

  下半场比赛,上海队依然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但是在南昌主帅朱炯被罚下之后,南昌队的加迪杰罗夫在第63分钟打入第三球。随后两支球队的体能下降,双方都获得了进球的机会,上海的里亚斯科斯在第72分钟终于为上海队打入一球,两分钟后,南昌队的贝托在中路浪费了一次单刀,最终的比分是3-1,南昌客场战胜上海。

  南昌队的胜利是因为他们的战术对头,中路稳固的防守扼杀上海队外援前锋的进球能力,但他们获得胜利最主要的原因依然来自上海申花本身。本场比赛,宋博轩的停赛使姜坤有时要到右路组织进攻,戴琳和于涛两个在中路的创造力并不强。上海申花最大问题依然来自于中场,缺少创造力的中场球员使上海申花必须全力依靠边路进攻来催发外援前锋的价值,而中路则沦为鸡肋。反观南昌,前两个进球全部是由中路打入的,新后腰加迪杰罗夫配上右前卫陈志钊,两人组织的南昌中场所展现的能力远比上海队的中场更强大,原因非常简单,此二人都是组织型的前卫,而上海申花阵中,堪称组织型前卫的只有姜坤一人。

  布拉泽维奇是一位出色的教练,但是他的战术已经渐渐被越来越多的教练看穿。布拉泽认为陈涛不喜欢奔跑,不符合他的战术要求,但目前上海申花缺少的正是象陈涛这样的组织型前卫。冯仁亮和宋博轩只能展现速度,于涛和戴琳防守强于进攻,上海仅剩姜坤一名组织型前卫,而姜坤的体能还不足以打满九十分钟,从这个角度看,上海队的中场充满了危机,他们将在剩下十三轮比赛中遇到更多的困难。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