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全新女足剑指亚运会金牌 远景目标获奥运出线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8月08日22:5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8月8日报道) 李霄鹏入主中国女足之后,也宣告了铿锵玫瑰的一个全新时代到来。中国足协虽然没有给新的教练团队制定任何的成绩指标,但是新女足认为没有目标就没有动力,她们把目光锁定在亚运会冠军以及1年后的奥运会出线权上面。

  中国女足在香河开始了为期10天的集训,24名球员参加这次集训,李霄鹏担任主教练,祁宏、王超、胡雨是助理教练,前女足功勋后卫温丽蓉担任球队管理及生活教练。今天球队在香河召开了一次动员会,领队曹景伟、主教练李霄鹏分别给队员做了简短的动员。在这次动员会上,领队曹景伟提出,新女足要力争夺取亚运会的冠军,同时还要争取在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当中获得出线权。

  今年11月份在广州进行的亚运会是新女足即将面对的第一项大型赛事,不久前结束的女足亚洲杯上,中国队仅仅名列第4名,这是史上最差成绩,与此同时中国队也失去了进军世界杯的机会。亚运会的比赛,中国队也已经阔别冠军多年,曹景伟提出要在亚运会上重塑女足的辉煌,距离亚运会开始还有100天的时间,这支球队还有足够的时间来进行备战。

  女足新主帅李霄鹏上任之前也曾经表示,现在的中国女足虽然处于低谷,但是这支球队还有很大的潜力,仍然还有上升的空间。亚运会是他的初试,如果真的能够夺得亚运会的冠军,那么李霄鹏将会在女足当中树立起自己的权威。不过如果不能夺冠,也不会对他的执教有任何的影响,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明确表态,不会把亚运会比赛的成绩作为考量女足的一个硬性指标。

  真正考验李霄鹏的将是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曹景伟提出的奥运会预选赛出线的目标非常艰巨,伦敦奥运会亚洲区只有2个出线名额,要想在朝鲜、日本、澳大利亚、韩国队的包围之下突围谈何容易?如果女足真的无法进军奥运会,那么女足的前景将会蒙上一层阴影。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