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河南建业VS大连实德

建业中场怪异组合定败局 攻击链断裂三战零进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8月08日23:03

    搜狐体育讯 主场被大连实德硬生生带走3分之后,近来一路走低的河南建业遭遇了3连败的惨状,此前的客场背靠背中,接连负于泰达和力帆的中原军团,此役主场无奈的送给实德3分的同时,球队的处境已经接近谷底。比赛的过程除去王宏选在下半场打破僵局的进球外,其余时间多数情况,场上的球员似乎被这闷热的天气所感染,就在这沉闷的局面,建业再度输球,细细品读起比赛的走势,建业中场无核的尴尬恐怕才是中原军团难以掌控比赛的原因所在。

  此番主场作战,唐尧东的阵中虽然仅有陆峰一员大将作壁上观,但是球队目前人员配备的拮据还是让老帅排出了一个奇怪的中场,此前两战负于泰达与力帆的比赛中,3后腰加一个边锋的中场搭配再度出现,奥比、张璐、何滨和买提江,这四人搭档中场,唐尧东换汤不换药的改变让建业的中场依旧没有多少亮点,这一很多球迷看不懂的中场组合,对于老唐而言实属无奈。三个工兵型后腰加一个边前卫,不要谈给锋线上输送炮弹,就连基本的中场串联任务都难以完成。

  整场比赛,建业队有威胁的机会并不多,下半场几次边路发难给对手制造的麻烦只是昙花一现。这样的表现归根到底还是中场没有组织型核心串联的问题。反观实德,虽然开局阶段与建业一样难以掌控节奏,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在安贞焕的调动指挥下,实德的进攻开始起色,相比之下不仅球队的传导变得合理,两个边路的进攻也逐步升温,朱挺在右路助攻马丁头球击中横梁,随后王宏选低射破门的局面只是时间问题。唐尧东在下半场换上的王寿挺是标准的后腰球员,而徐洋更大的威胁则是边路的突破,肖智的上场也是无力回天。这样的调整,对于唐尧东来讲,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失去了中场组织的这一关键点之后,建业遭遇3连败的惨状便不足为奇,本来就人员单薄的建业在损失了队长陆峰这一员虎将之后,显得更加捉襟见肘。陆峰受伤,球队连败,想当初陆峰在主力阵容中的时候,也有很多球迷质疑他盘带过多,横传过多,没有威胁球。可当球场上没有了陆峰,建业中场连最起码的节奏调整都没有了。可以想象,当动作总是慢半拍的“奇兵”奥比被委以组织进攻的重任之时,建业的前场串联是什么样子,更重要的是,奥比一旦位置提前,那么安贞焕的威胁将会被无限放大,比赛的进程便证明了这一点。

  吃到3连败的这3场比赛中,建业一球未进,一方面锋线上两名外援不复当年之用,另一方面中场无人可用才是问题所在。即使算上受伤的陆峰,目前建业阵中组织型的中场少之又少,具有组织才能的队员几乎没有,而间歇期的引援不利,让这些问题在后半阶段联赛里逐步暴露了出来,对于建业而言,失去了引援机会,那么剩下的只有内部挖掘,以目前的状况来讲,恐怕中场无核的局面,中原军团还要不得已继续维持下去。(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