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邀请赛巴萨动态

梅西三成功力摧毁国安铁壁 横梁门柱拒巴萨巨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8月08日23:31

    搜狐体育讯 对于梅西,北京鸟巢球场就是见证这个最后一位金球、世足双料先生(两大奖项现已合并)过去两个赛季腾飞奇迹的开始。两年前的8月8日,在同一个球场,阿根廷人代表国家奥运队拿下了奥运会分量最重的一块金牌,8个月后,是国王杯、接着是西甲冠军、欧洲冠军、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世俱杯、又一个西甲冠军……时隔两个8月8日,带着8个冠军头衔、两个足球先生桂冠、以及一块巴塞罗那俱乐部队长袖标的“跳蚤”重回鸟巢,虽然仅仅出场45分钟,却已足够绽放出加泰罗尼亚俱乐部第一巨星的光芒。

  中国的球迷是幸运的,相比出战韩国明星队的短短15分钟,巴萨10号在鸟巢的亮相足足多了两倍时间;中国球迷又是不幸的,相比欣赏到“跳蚤”两个精彩进球的韩国球迷,梅西留给全场的,只是一次击中横梁和一次击中门柱的遗憾。但是无论在北京还是首尔,巴萨10号在巴萨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毋庸置疑:我们不能说瓜迪奥拉的红蓝军团有着“梅西依赖症”,可事实上,梅西的存在的确能让加泰罗尼亚军团的整体质量和对对手的威慑力提升一个档次。看看巴萨上下半场的场上球员名单就可以发现,虽然在纸面上,后45分钟由于伊布拉、米利托、凯塔的出现,阿苏格拉纳军团的星味更足,但在进攻中,这样一个阵容所能创造的威胁和机会,远远低于前45分钟里一个梅西带领一众二队小将的巴萨。原因何在?只要有梅西,其他球员就可以在阿根廷人吸引对手防守力量后,轻松享受留出的更多前场空间。

  平心而论,如果几天前媒体口中梅西五成功力摧毁韩国明星队的说法属实,那么在鸟巢球场,阿根廷人恐怕连三成功力是否发挥都要挂上大大的问号。首先是身体和精神状态上的疲惫。媒体计算过,近两个赛季,“跳蚤”仅90分钟全程参与的巴萨俱乐部比赛就在80场左右,再算上一些商业赛事和国家队比赛,以及为参加这些比赛在空中旅行累计的里程数,这位双料足球先生在到达北京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甚至疲倦地抱头打盹。其次是新伤困扰,据悉,在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中,巴萨10号不甚弄伤手指,虽然不影响参赛,伤痛终究多少会抑制“跳蚤”的活跃度。

  但阿根廷人第一次触球过人,就用行动证明,只要自己略显神通,已足以撼动对手的防守铁壁。面对多名国安球员的拦截封堵,梅西多次通过急停-加速-急停的节奏变化,从容将皮球控带到主队禁区右侧,只是在最后起脚前,被身后赶到的第N名防守队员出脚破坏。而在巴萨打入的第二个进球中,梅西在中路的活动,也为后插上的诺里托的凌空射门创造了毫无阻挡的“无人区域”。更令在场球迷血脉贲张的是,比赛渐入半小时后,双料足球先生正是进入了表演时间:第28分钟,阿根廷人小禁区右侧原地跑位后力压防守队员头球射门打中横梁;第42分钟,巴萨10号禁区左侧任意球射向球门近角,尽管守门员鞭长莫及,却再次被门柱无情拒绝。

  值得注意的是,在两次错失进球遗憾中,无论是头球射门时的门前到位能力和任意球施舍时的精准度,都是梅西过往比赛较少使用的超常规武器。但显然,这些曾经属于因扎吉、儒尼尼奥等名将的标签式能力,也正一一在梅西的身上呈现。难怪,克鲁伊夫曾经用以下这句话评论梅西:“23岁的他赢得了一切,但我更好奇的是,这位球员退役时将达到怎样的高度?”是的,现在看来,或许除了伤病和疲劳,几乎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巴萨10号走向无所不能的境界。也正因如此,无论是巴萨俱乐部还是阿根廷国家队,如何不让梅西被漫长的赛季和繁重的比赛任务击倒,显然一道最关键的课题。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