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直击:梅西头顶脚踢两中柱 45分钟征服鸟巢球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剑
2010年08月08日21:2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马剑 8月8日 鸟巢报道)北京时间8月8日晚上20点,巴萨与北京国安的比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正式开打,上半场巴萨仅仅用了12分钟,就依靠两名B队的小将罗伯特和诺里托的破门,2-0轻松领先北京国安。梅西打满了上半场的45分钟,阿根廷人虽然没有进球,但头顶脚踢两次击中门柱,给中国球迷交上了一份还算满意的答卷。中场休息的时候,梅西被瓜迪奥拉换下。===》点击浏览更多巴萨访华新闻

  这也是梅西职业生涯第二次来到鸟巢比赛,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足球决赛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金牌之争,正是梅西精准的助攻,帮助迪马利亚打 入全场唯一进球,让阿根廷队卫冕了奥运会男足金牌。此次梅西重新回到这块福地,瓜迪奥拉也是成人之美,让小跳蚤担任巴萨队长首发,并且 踢满了上半场的45分钟。虽然梅西在首尔的比赛中打进了两球,但韩国球迷只看他踢了15分钟,今天中国球迷显然要更加幸福一些,虽然没有看到跳蚤的进球,却享受了更多的梅西时间。

幻灯:梅西面对国安后卫 闲庭信步
幻灯:梅西面对国安后卫 闲庭信步

  鸟巢今天有众多的巴萨球迷到场,他们多数人就是为了亲眼目睹梅西的表演,要知道这是梅西第一次作为巴萨球员在中国比赛。赛前现场大屏幕宣读双方球员名单时,梅西获得了现场最高的欢呼声。由于下周中有阿根廷国家队的比赛,加上临新赛季开始的时间也越来越近,梅西在与国安的比赛中也是非常卖力,显然他想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梅西今天被放在巴萨的中锋位,这也是上赛季瓜帅常用的战术,梅西利用出色的技术往往可以吸引到两名国安球员的防守,他也经常回撤拿球,为两个边拉开空档。

  面对国安的防守时,梅西也经常拿球直接突破防守球员,上半场至少出现了三次梅西中路连过两人以上的情景,只可惜没有获得直捣黄龙的机会。尽管国安球员对梅西的防守非常重视,但阿根廷人还是获得了破门的机会,第28分钟埃杜-奥里奥尔禁区右侧传中,身材矮小的梅西禁区前点头球射门,可惜皮球击中了横梁。第39分钟梅西禁区弧顶处接到马克斯维尔的传球,这也是他上赛季屡屡破门的区域,但是梅西的左脚推射并没有发上力,打出的地滚球被杨智轻松得到。

  第42分钟梅西再度获得进球的机会,他在前场左侧突破时被徐云龙阻挡,为巴萨获得了一个离门大约22米左右的任意球。梅西和中场球员巴斯奎斯站在了球前,最终梅西起左脚射门,皮球绕过人墙却打在立柱上弹出,阿根廷人再度与进球失之交臂。半场结束时,梅西在观众的掌声中退场,此次北京之行他没有让中国球迷失望,也消除了此前媒体对他来中国“打酱油走过场”的质疑。>>网友观点:中国球迷看的不是巴萨是梅西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