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揭秘荷兰小飞侠漫长伤病史 韧带成罗本最大梦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2010年08月09日00:24

    搜狐体育讯 荷兰国脚罗本由于不断受伤,被球迷们冠以“玻璃人”的称号,纵观罗本受伤的原因,很诡异,除了正常的被对手侵犯外,还有训练中意外受伤,甚至在比赛中传球时也会意外受伤。罗本受过伤的部位有:两个脚踝外,还有脚趾骨折、腹股沟拉伤、大腿撕裂、左腹肌肉痉挛、右小腿肌肉拉伤、左膝韧带拉伤、臀部受伤、右侧脊椎肌肉拉伤、还有睾丸。但是转会拜仁后,在神医沃尔法特的精心呵护下,他似乎和“玻璃人”的外号越走越远了。然而,被征召入荷兰国家队后,在一次世界杯热身赛中,“玻璃人”又恢复了以往受伤的特性。那么让我们来回顾一下罗本的“伤病史”。

  也许你对罗本受伤印象最深的就是韧带拉伤了,没错,在罗本的职业生涯中,他常常被韧带问题困扰,从切尔西时代到皇马时代都是如此,直至来到了拜仁,他的韧带问题得到了初步解决。

  罗本出道于贝杜姆,在恩师海姆斯塔的调教下,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球员生涯。在2000-2001赛季便开始代表格罗宁根亮相荷甲。随后,经过两个赛季,最终转会至埃因霍温,从此便吸引了很多大俱乐部的注意。然而,就在埃因霍温,一次严重的韧带拉伤让他伤停了很久,也正是这次伤病,对他今后的职业生涯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转会至切尔西后,罗本始终没有摆脱伤病的困扰。在转会切尔西的第一个星期,荷兰人就遭遇了跖骨问题,这让他在蓝军的首秀不得不推迟到了10月下旬,这也预示着他搞糟赛季的开始。在切尔西,诸如左腿骨折、小腿问题、脚裸损伤等问题一直困扰着他,阻碍他前进的步伐,在切尔西的首个赛季,他仅仅出场18次。在06-07赛季,罗本更加不走运,首先是被持续不断的韧带问题使得他知道二月份的时候才恢复。最终,也让切尔西对罗本感到忍无可忍了,最终在赛季末把他送到了皇马。

  转会至皇马后,他并未摘掉“玻璃人”的帽子,种肌肉伤势严重地摧残着小飞侠的双腿,8次不同程度的受伤不仅一次次地让飞侠着陆,更是严重地影响了皇马的战斗力。最终,让他在皇马郁郁不得志。随后,皇马也渐渐对他失去了耐心,以低价将其抛售给拜仁慕尼黑。

  逃出皇马地狱后,罗本一开始遭遇了膝盖问题,缺席了很久,不过随后,在拜仁队医沃尔法特的精心照顾下,迅速恢复,并且有望摘掉“玻璃人”的称号,在拜仁的第一赛季,他就凭借自己的能力,一挽狂澜,在拜仁打不开局面或者落后时,他就常常单骑闯关,攻破对手的城池,并扮演着救主的角色。不过,离开了拜仁神医的照顾,小飞侠再次“玻璃化”,世界杯结束回到拜仁后,他被诊断出了大腿肌肉撕裂,预期将缺席8周。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