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铁人三项 > 铁人三项动态

黄山铁人三项赛路线特殊 选手比赛观景体验良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史建
2010年08月09日00:36

    搜狐体育讯 在8月8日全国第二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2010年黄山太平湖国际铁人三项挑战赛暨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在风景秀丽的安徽太平湖成功举行。来自国内外的300多名铁人三项运动员同场竞技,尽展铁人风采,再掀全民健身热潮。

  近年来铁人三项规范的路线都是套圈的形式,但是此次比赛由于地形的限制放弃了这种形式。在铁人三项比赛中,赛道形式发生改变对于各方影响都比较大,对此负责此次比赛路线的官员说:“这样的形式比较集中,无论是从比赛的组织者还是观赏性来说都更加好一点。此次黄山太平湖的比赛不是唯一这种形式,嘉峪关的比赛也是两个转换区,而且终点也不在一起。这样的赛道在之前就有过,03年在上海和04年的比赛都是两个转换区,但是近年来这样的形式已经不多见了。此次黄山和嘉峪关采取这种形式除了考虑当地的地形以外,也更多为运动员考虑。”

  他继续说:“铁人三项这种运动是一种新兴、年轻的运动,它的运动理念是融入自然挑战自我,此次比赛的赛道设计也十分符合这种理念。比赛之后运动员都说比较喜欢这种运动,因为从太平湖结束游泳比赛后的前二十公里的比赛都是在山里,此种自然景观十分优美而且是不断变化,这样也有助于运动员解除疲劳。”

  “今年几站铁人三项比赛,包括福州、千岛湖、北京,以及后面日照的全国锦标赛、亚运会这些都是正规赛事,像黄山嘉峪关这样的比赛是另外一种风格的赛事,两者并不矛盾而是相互补充的,让铁人三项比赛的形式和内容更加丰满更加多样化。此外这种路线对组委会的后勤保障要求非常高,他们的压力也比套圈路线的压力大很多。因为比赛线路覆盖较广,中间人员车辆的转场致使竞赛组织工作难度非常大。赛前我们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包括安保、医疗、竞赛部门、场地器材部门,根据比赛路线安排各自工作,最后的效果还是不错的。虽然路线范围广,但是只要运动员喜欢只有有利于此项运动的发展我们就会继续做下去。”

  当谈及到以后是否会继续举办类似的比赛时,这位官员表示一定会有更丰富的比赛形式出现。他说:“千岛湖、黄山、福州闽江等都是结合了自然景观来设计的,今年铁人三项的布局都是以正规比赛为主满足比赛需要,满足国内运动员和国外选手同场竞技。铁人三项一直坚持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理念,在这个前提之下会举办更多类似的比赛,但是赛道的设置肯定要首先考虑项目的国际规则首先还是会考虑到环形赛道,客观条件不具备的情况下我们再考虑多样化。”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