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邀请赛巴萨动态

“鸟巢”掀起西班牙旋风 豪门巴萨队“秀京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9日01:16
  中新社北京8月8日电 (记者 沈晨)2008年8月8日晚8点,“鸟巢”带领全球进入“北京时间”;2010年8月8日晚8点,“鸟巢”掀起了一股西班牙旋风,主角分别是已故的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和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

  北京国安队与巴塞罗那队之间的友谊赛前,“鸟巢”内的大屏幕播放了萨马兰奇生前的视频。为了纪念为中西体育文化交流做出巨大贡献的萨马兰奇,赛事组织方特意邀请萨马兰奇的孙女到现场,让她为友谊赛开球。

  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随后便“接管”了“鸟巢”,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赛场进入了“西班牙时间”。凭借着塞尔吉·罗贝托、诺里托和伊布的三粒入球,巴塞罗那队3比0轻松地战胜东道主北京国安队,将上赛季的中超冠军打回原形。

  阿根廷球星梅西是巴塞罗那队此行北京的“头号”球星,他以场上队长的身份出赛45分钟,头顶脚踢先后两次击中门柱。梅西首度得球,就凭借娴熟的脚下功夫,为巴塞罗那队制造出杀机,他的球艺彻底征服了“鸟巢”内的数万球迷。

  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巴塞罗那队仅用16分钟就奠定胜局,塞尔吉·罗贝托、诺里托连入两球,令西甲豪门以2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的较量。两球领先的巴塞罗那队在下半场比赛大面积换人,伊布冲杀在锋线,并在比赛结束之前将比分锁定为3比0。

  巴塞罗那队前锋伊布在赛后表示:“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很激烈。比赛的结果很完美,我们3比0战胜了对手。这是我第一次在"鸟巢"比赛,希望今后能够再回来。”

  8月8日晚,巴塞罗那队就将离开北京,结束亚洲之行,回到西班牙继续备战新赛季的西甲联赛。此前,巴塞罗那队在韩国以5比2战胜了韩国K联赛明星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