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长春亚泰VS江苏舜天

巴西前锋补时最后一秒绝杀 长春亚泰终止三连败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8月09日01:53

  补时最后一秒,当所有人都以为0比0如期而至时,一个长春连球迷都不太熟悉的黑大个一头撞开胜利之门……这是真正意义的绝杀!昨天中超第17轮,亚泰主场1比0力克江苏舜天,止住三连败阴霾。二次转会而来的巴西前锋克劳迪·内攻入制胜金球,成为长春新的城市英雄。

  亚泰90后前锋亮相

  上轮1比5惨败于辽宁,亚泰俱乐部与沈祥福都痛定思痛,直面不可能完成的赛季指标,余下赛程既要保住中超资格,又要继续球队年轻化改造。昨天主场面对江苏舜天,亚泰急需一场胜利走出三连败的阴霾。如果输球,将创造俱乐部历史上的最长连败纪录。

  上轮丢了5个球的宗垒坐在替补席上,安琦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米田贺成为主力。张文钊取代张笑非后撤至左前卫,克劳迪·内主场亮相首发登场。江苏主帅裴恩才的排兵布阵也非常谨慎,前德甲空霸阿加利领衔4大外援。

  由于球队战绩不佳,经开体育场上座率很低,大约只有3000人到场。整整90分钟的比赛,江苏防守非常成功,反击也屡屡威胁亚泰大门。比赛结束前最后10分钟,91年出生小将程长城顶替杜震宇上场,这是今年亚泰队首次有90后面孔亮相中超赛场。程长城司职前锋,虽然仅登场10分钟,但表现令人眼前一亮。

  最后一秒的绝杀

  本赛季江苏舜天共有9次打平,踢出5场0比0,是不折不扣的平局大师。补时最后一秒,场上比分仍是0比0,现场已经再次响起“沈祥福下课”的声音,所有人都不相信奇迹会发生。就在主裁准备吹响终场哨前,亚泰获得前场任意球,王栋主罚将皮球吊入禁区,巴西前锋克劳迪·内在人群中高高跃起,一头轰开江苏队大门。

  进球后的克劳迪·内狂喜狂奔,与场边的教练逐个拥抱,只有沈祥福一脸平静。主裁随即结束全场比赛,克劳迪·内接受每位队友的祝贺。以一场如此艰辛的胜利结束三连败,亚泰队终于卸下了身上的重压。王栋跪倒在球场上双手狠狠的砸着草皮,一泄胸中郁闷。韩国外援李世仁也趴在地上,双眼紧闭低声自语着什么。

  巴西前锋克劳迪·内高兴得像个孩子一样,不断与球迷互动,这个夜晚,他是长春新的城市英雄。“真没想到在球队如此困难的时刻,我能打进这样关键的进球。感谢队友的帮助,王(栋)的传球太漂亮了。我觉得亚泰队实力很强,一定能走出困境,我也会进更多的球来回报球迷。”

  沈祥福:现在最需要团结

  胜利来之不易,沈祥福感慨万千。比赛最后阶段,球场上仍响起“沈祥福下课”的声音,这让祥子多少有些难以理解。赛后沈祥福感叹:“我不上网,也不看报纸,不了解外界对我的评价。现在亚泰最需要全队团结一致,走出困境。这场比赛我们赢得很艰苦,结果令人满意。”结束三连败,沈祥福的帅位暂时安稳,“感谢集团和俱乐部领导对我的支持。相信球队一定能越踢越好。”

  下轮中超,亚泰将于8月14日19时30分,客场挑战北京国安,这看上去又是一场凶多吉少的苦战。本赛季亚泰主场不敌国安,客场能否一雪前耻吗?上赛季,亚泰队同样在主场输球,而且是2比6的惨败。但到了客场,却2比0干净利落的拿下国安。作为北京人的沈祥福,他将率领亚泰面对昔日的老东家和家乡球队,对此沈祥福只是淡淡的表示:“现在每一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都像决战一样,北京国安是卫冕冠军,实力强又有主场优势,现在无法做出预测,但我们会全力打好这场比赛。” 本报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