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开幕总导演:开放创新精神为岭南文化精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9日01:34

  8月4日上午,广东省迎接广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誓师动员大会在广东省省委礼堂隆重举行。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中新社广州8月8日电 (记者 陈国华)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特别谈到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如何体现岭南文化问题。陈维亚表示,岭南文化的元素有很多,如花、建筑、海洋、饮食等,其中“开放创新精神”是岭南文化的精髓。

  陈维亚说,到广州创意亚运会开闭幕式,为了尽快走进岭南文化,他看了很多广州文化、历史遗址,如南越王墓博物馆、陈家祠、五羊雕塑、黄埔军校等,在很短的时间内对岭南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

  陈维亚认为,广州亚运会开幕式要体现岭南风格,就要选取岭南文化元素。岭南文化的元素有很多,如饮食文化、粤剧、建筑、花城、海上丝绸之路、近代革命发祥地等。亚运开幕式的创意要选其中的精髓,提炼出精神,让观众一眼就可以看出,这就是岭南文化的代表、岭南的精神。

  陈维亚说,提炼岭南文化的精髓,那就是极富开放性、创新性,有敢为人先的精神。你不敢吃的,他敢吃;你不敢做的,他敢做。

  他说,在亚运开幕式上如何把这点表现好,是他的创作团队苦思冥想的核心,这次亚运开幕式,能把“开放、创新”表现好,他就算为岭南文化做了点实事。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