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王一梅爆发助中国逆转荷兰队 重炮苏醒女排夺冠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09日03:40

  本报成都专电(记者刘旭辉)沉寂已久的王一梅终于爆发了。昨天,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这位中国女排三朝元老发挥出色,帮助中国队以3比1逆转拥有明星球员弗雷尔的荷兰女排。三连胜的战绩让中国队捧起了成都站的冠军奖杯,而比冠军更为重要的是,王宝泉和王一梅同时收获了信心。

  成都站连续两场首发都发挥不佳的王一梅本场比赛坐上了替补席,陈丽怡出任首发主攻。虽然中国队开局挺顺,但荷兰队的球星弗雷尔用她的重炮发球很快击溃了中国队的一传体系,17平后,荷兰队逐渐把比分拉开。王宝泉此时将有伤在身的薛明换上场,随后又将王一梅派上场。可惜中国队还是以19比25先失一局。

  替补出场的王一梅开始了自己的表演,从第二局开始,她就成了荷兰队的噩梦。大梅势大力沉的扣球不停地落在荷兰队的场地上,现场球迷疯狂地为她鼓劲儿,晃动着“王一梅雄起”的横幅。这几天连续建议王宝泉给大梅更多上场时间的记者们也加入了“大梅拉拉队”的行列。大梅打得越来越疯,扣球成功率高达80%,她的发挥带动了全队,马蕴雯和徐云丽也在三号位打开了局面,尤其是拦网,中国队全场得到了15分,相当于对手的两倍。

  此后的比赛再也没有悬念,中国队以25比20、25比15和25比21连胜三局成功逆转。王一梅下场时,全场球迷掌声雷动,王宝泉则褒奖地拍了拍她的肩头。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