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中国女排豪取成都站冠军 王一梅爆发成为得分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09日03:55

  新快报讯 昨天,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赛事结束,中国女排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荷兰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成绩力压对手夺冠。

  本赛季,中国女排对阵荷兰队虽无败绩,但对手的高点强攻却曾让中国女排吃了不少苦头。与前两场不同,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有所调整,主攻线改由陈丽怡与惠若琪搭档,接应位置由张磊顶替李娟出战,副攻徐云丽、马蕴雯,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进入首发名单。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被对手以13∶12反超后一直处于落后,最终以19∶25先输一局。从第二局起,中国女排改由王一梅和惠若琪搭档主攻,李娟顶替张磊出任接应。这一变阵效果不错,此前状态低迷的王一梅充分发挥出“重炮手”的本色,帮助球队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由于对手失误不断,中国女排以25∶15轻松获胜,从而以2∶1反超大比分。第四局比赛,中国女排在18∶18平后连得5分就此拉开分差,最后将比分锁定在25∶21。凭借连扳三局,中国女排以3∶1的总比分力挫对手夺冠。

  此役,中国女排替补登场的主攻手王一梅拿到全队最高的22分,荷兰队的接应弗里尔拿到全场最高的32分,但光靠她一人显然无法帮助球队取胜。

  大梅爆发,当得分王

  前两场一分未得、打荷兰队拿到全队最高22分

  新快报讯 “重炮手”王一梅的状态,是近来各方热议的话题。前两场首发上场的她加起来打了约15分钟,一分未得。就在外界以为王一梅将处于被抛弃的边缘时,她昨天与荷兰队一战却突然爆发,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是球队逆转夺冠的最大功臣。

  进入2010年,王一梅的状态始终不佳,加上伤病、体重上升等因素,她的状态下滑得厉害。在新帅王宝泉上任后,王一梅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中国女排首秀与土耳其队一战,王一梅首发上场仅拿到2分。瑞士女排精英赛几次替补出场,她都未起到“救火队员”的作用。在俄罗斯总统杯女排赛上,她只能坐在场外当“观众”。

  在成都,王宝泉实现承诺,前两场比赛让她首发出场,但结果仍然令人失望,她在约15分钟内,不但出手次数少,而且一分未得。有不少喜欢她的球迷开始担心:“如此下去,王一梅被中国女排抛弃只是时间问题。”

  事实证明,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只是时间的长短而已。与荷兰队一战,由于另一名主攻手陈丽怡难以突破荷兰队的高拦网,王宝泉再次“押宝”王一梅。从第二局开始,大梅开始显示出“重炮”本色,她拿到全队最高的22分。此外,她在拦网、发球和防守方面也是“全面开花”,成为中国女排实现逆转的关键人物。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