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北京国安VS巴塞罗那

美女不用中文用西语发问遭奚落 刁难问题砸瓜帅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09日04:13

  本报北京专电 在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国内知名网站的女记者,用西班牙语向姗姗来迟的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发问。搞笑的是,本次新闻发布会的西班牙语翻译和主持人,显然为了减少工作量,而“向着”很多听不懂西语的中国记者,他们要求这位美女记者用中文再重复一遍。这位略显尴尬的中国女记者,只能用中文重复了一遍。而这位中国女记者向瓜帅提出的问题也相当尖锐,那就是皇马新帅穆里尼奥在皇马友谊赛险胜后表示,友谊赛没有热身和友谊可言,就必须击败对手。

  对于这个有些难度的刁钻问题,作为穆帅以及皇马死敌的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也是沉着应战,而且非常搞笑。瓜帅回答说:友谊赛是要力争获胜,但世界要和谐发展就必须是和平的,人类也应该强调平等、和平与友谊,这是一种良好的态度。瓜帅一番上升到人类与世界和平的哲学意味的讲话,也雷翻了不少在场的中国记者,会意的笑声也随即响起。 (许凯)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