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长春亚泰VS江苏舜天

江苏遭绝杀深陷保级圈 间歇期引援却不用遭质疑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09日04:18

  比赛时间走到90分钟的时候,所有的人都认为,江苏舜天将在时隔一年之后,再次在长春亚泰的主场带回宝贵的一分。然而,昨晚的舜天,只拥有90分钟的好运,当比赛进行到补时阶段的时候,舜天被一个争议任意球彻底击倒。亚泰外援克劳迪内的头球在92分57秒砸进了舜天球门,这个进球甚至比世界杯上的最迟进球新西兰的进球还晚二十几秒的时间。不过,舜天可没心情去考虑这些数据,在输了这场比赛之后,舜天的排名继续下滑,寄望在2010保住躯壳,难度不小。

  又是8月8日 舜天这次遭绝杀

  又是8月8日,去年的这一天,长春亚泰坐镇主场迎战江苏舜天。一年过去,昨天,江苏舜天再次在客场挑战长春亚泰。而且,两场比赛在90分钟时间里都打成了0:0平,所不同的是,昨天比赛第92分57秒,江苏舜天被长春亚泰外援克劳迪内一记绝杀放倒,而亚泰也以1:0的比分终结了三连败的尴尬。

  长春亚泰队以5胜2平9负积17分排在积分榜第13位,若这场再负将追平队史最长的四连败,同时更接近降级区。江苏舜天队以3胜9平4负积18分排在积分榜第11位,同样距离降级区不远,这也令本场比赛成为重要的保级大战。

  上半时两队打成0:0。第85分钟张文钊边路突破做球给克劳迪内,再被江苏的防线瓦解。伤停补时王栋远射被邓小飞封出。比赛进行到补时阶段,长春亚泰获得一个有争议的前场任意球,王栋将球开出,克劳迪内鬼魅般出现高高跃起,将皮球狠狠地砸入了江苏队的大门,1:0!这时比赛时间已经到了92分57秒。

  虽然赛后舜天球员围住裁判,对于那个任意球判罚进行着自己的申诉,但事实是,这次,江苏舜天客场死于绝杀。

  劲敌少赛 舜天几乎丢至倒数第二

  随着本场比赛舜天队被绝杀,舜天的排名也随之跌入了谷底。目前尽管舜天看上去还能够积18分支撑在第12位,几乎已经跌落到倒数第二位置,深陷降级区无法自拔,形势岌岌可危。

  保级对手表现抢眼,让近三轮只拿到可怜一分的舜天队无地自容。上一轮排名低于舜天的亚泰队,本轮全取三分后就此一跃而上自不必说了,南昌衡源队本轮在客场大爆冷门,3:1击败了上海申花从而也让自己积18分有了喘息的机会。

  本轮重庆和青岛的另一场事关保级的较量推迟到9月4日进行,两个队少赛一场,重庆目前积18分和江苏队同分,青岛队16分,如果青岛本轮全取三分,那么青岛也将超越江苏队。舜天或许能够感到些许安慰的,是同样不争气的长沙金德本轮战平,以16分在积分榜上垫底,还为舜天留了最后的一块遮羞布。

  但以舜天这种毫无取胜斗志小富即安的表现而言,下一轮面对状态回升的陕西浐灞,实在不敢对比赛结果抱以太大奢望。

  主帅之战 沈祥福上岸裴恩才堪忧

  亚泰队此前三连败,风口浪尖中的沈祥福本场压力可想而知。老裴日子也不好过,如履薄冰如坐针毡,这本身就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较量,关系球队命运也关系教练自身前途。比赛乏味无聊一度也让主场球迷深感失望,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看台上齐声高呼“沈祥福下课”。然而最后一秒,沈祥福完成了自己的救赎惊险暂时上岸,却让裴恩才陷入了绝境。亚泰队场内场外疯狂庆祝的场景映衬着老裴落寞的背影,更突出老裴的窘境及凄凉。

  昨天的比赛,前几场一上场就能给对方禁区制造混乱的戈伟并没有一如既往出场进行高空轰炸,主帅裴恩才让谭斯登场一个人顶在锋线上。可怜的谭斯缺少队友足够支持几乎没有几脚触球。最后一段时间在对手强烈的求胜欲望下,舜天只能苟延残喘地疲于招架。另外,联赛间歇期加盟舜天队的两名亚泰旧将唐京和艾志波却都无缘上场比赛。“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尽管两员亚泰旧将状态不算太好,可能达不到上场的条件,但根本一点没有考虑到他们,连作为“奇兵”的作用都无法达到,那么试问我们的引援到底有什么实际意义?

  实习生 张晨瑆 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