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北京国安VS巴塞罗那

中国市场让巴萨倍感失望 没公司敢独立承包票房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8月09日04:30

  “很多一流球队,比如西班牙、意大利等都希望与我们进行热身赛,前提是对方都需要200万欧元左右的出场费,我们没有这笔钱”,这是国足主帅高洪波在与法国友谊赛结束后的表态。出场费,这个关键的因素已经严重制约了中国球迷零距离接触豪门的机会。

  昨晚,巴萨在热闹和喧嚣中离开中国,下一次什么时候再来中国?这个答案恐怕没有人能回答!如果中国的足球市场没有有魄力的商家,欧洲一流豪门很难再踏上中国的土地!

  中国市场让巴萨失望

  关于此次巴萨俱乐部到北京比赛的出场费,目前说法比较统一的是150万欧元。对于这个数字,此次承办比赛的时博国际体育公司的副总经理张震鹏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到北京比赛的费用肯定要比在韩国的200万欧元低,这笔费用奥迪公司承担了大部分”。根据奥迪中国公司相关人员透露的信息,此次奥迪中国公司投入了1000万元到比赛之中,取得了比赛的主冠名权。

  对于千万元的投入,奥迪公司还是认为这是一笔值得的投入。本次比赛超过一百家媒体进行报道,按照巴萨在中国待的时间计算,再计算为纯广告投入的话,奥迪这次不但赚足了面子,还达到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

  其实,本次比赛的赞助商不多,就连邀请巴萨参加活动的都很少,这让巴萨对于中国市场有些失望。“这么远来,其实没有人会拒绝参加商业活动。但这次比赛中国赞助商并不热情”,一位组委会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不过,尽管赞助商不够热情,但是时博公司这次肯定是只赚不亏,“奥迪是主赞助商,另外北京市体育局也是赞助商,加上承包出去的票房,收入是能够保证的”,张震鹏表示。不过,与以往的豪门访华相比,本次的收入肯定与之前无法相比,原因是缺少真正中国企业的赞助。

  没公司敢独立承包票房

  事实上,本次巴萨比赛的门票在西班牙记者看来并不贵,平均票价不到400元,也就是一场巴萨联赛的门票价格,但这个价格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仍然太高了。

  随着中国足球市场的萎缩,以及之前一些豪门球队比赛出现的冷场场面,这让中国的体育公司都已经对票房失去了兴趣。皇马2003年一场比赛2000万票房的奇迹很难再出现,即使国足在上海与正牌德国的比赛票房也相当凄惨,更不要说残阵的巴萨。

  “在票房承包的时候,世界杯还没有开始,那个时候根本不知道会出现巴萨西班牙国脚不能到场的情况。即使这样,也没有一家公司敢独立承包票房”,时博国际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在这样的情况下,票务公司选择了多家承包降低风险的办法,“这次的票房我们承包给了4家票务公司,这也算是顶级俱乐部来中国的一次尝试,也是第一次这样做”,张震鹏对记者说道。

  “这次比赛已经很说明问题,如果不出现有魄力的赞助商,今后这些豪门球队很难再到中国进行比赛”,相关人员对记者分析说。联盟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