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0射击世锦赛 > 射击世锦赛动态

杜丽产子全程回放 着孕妇装爬楼含泪出产房(图)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8月09日04:36
[杜丽剖腹产母子平安 庞伟开心不已当爸爸]
杜丽剖腹产母子平安
[点击看更多图片]

  2009年11月29日,中国首对奥运冠军夫妇杜丽和庞伟步入婚姻殿堂,之后传出杜丽怀孕的消息。经过9个多月的漫长等待,2010年8月8日,中国第一个奥运宝宝在济南降生。

  昨天11点28分,杜丽在济南千佛山医院剖宫产下一子,体重3530克。昨天是北京奥运会开幕两周年,加上父母都是奥运冠军,这个孩子一出生就与奥运有着不解之缘……

  9点50分

  杜丽爬楼进病房

   

杜丽着孕妇装爬楼

  得知杜丽将在8月8日剖宫产的消息后,记者昨天早上8点就来到了千佛山医院。在医院病房楼2层的产房,记者没有见到杜丽及其亲友的影子,只有两名保安把守手术室的大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杜丽四五天前曾来这里进行过产前检查,但不知道何时会入院产子。记者此后来到病房楼3楼的1-1室,这是杜丽之前预订的房间,直到7日晚这个房间还是空的,8日一早已经有三名保安把守。

视频:杜丽喜得“奥运宝宝” 庞伟初为人父激动哽咽

  9点左右,杜丽的主刀医师、千佛山医院妇产科主任荣风年出现了。面对记者的采访,荣风年表示不方便透露,“我只能告诉你的是,杜丽还没有入院。”

  9点50分,杜丽出现在病房楼前。除了肚子大了一些,临产前的杜丽并无臃肿之态。她穿一件雪纺白底红花孕妇装,下身配浅色牛仔裤,面对镜头没有丝毫躲藏,还一直保持微笑,看起来心情轻松。也许是即将生产,杜丽并没有选择乘坐电梯,而是在朋友的搀扶下爬上三楼。当记者问她临产前是什么心情时,她笑嘻嘻地说了句“挺好的”,之后便进入了1-1号病房。

  10点58分

  杜丽被推进产房

   

杜丽被推进产房

  1分钟后,庞伟才跟进了病房。庞伟的父母也从河北赶来,见证孙子的出生。杜丽所在的山东省竞技体校的教练与好友也都在一旁忙前忙后,老将谭宗亮也来到医院看望杜丽。杜丽的妈妈姗姗来迟,10点50分才赶到病房。

  随着临产时间逼近,杜丽的房间挤满了亲友。经过一个小时的准备,10点58分,杜丽换好衣服被推出病房。杜丽刚一出来就被媒体团团围住,面对记者的镜头,杜丽微笑招手。此时,庞伟跟得紧紧的,一刻也没有离开杜丽身边,面对记者的提问,庞伟只是微笑而不作答。   

  11点,杜丽被推进病房楼2楼的手术室,记者与杜丽的亲友都被挡在手术室的第二道门外,只有庞伟一直陪在杜丽身边。

  11点43分

  杜妈妈喜极而泣

   

杜丽母亲喜极而泣

  此后,记者与杜丽的亲友们在手术室外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其间,有电视记者试图采访谭宗亮,这位射击老将被电视镜头逼得到处跑,“不要问我呀,我没有什么好说的。”而当记者把镜头转向杜丽的母亲齐元珍,问她现在是不是非常焦急时,齐元珍朴实的话语也让现场哄堂大笑,“我急有啥用,(生孩子)这事也不是我急就能快的。”

  大家焦急等待的心情并没有因为这两段小插曲得到平复,其间,庞伟的妈妈与庞伟5岁的弟弟一直在手术室门口张望,手术室大门的每一次响动都会引起现场的一阵骚动。庞伟的父亲还出去买了水送到记者跟前。

  直到11点43分,庞伟的妈妈接到庞伟的电话:“母子平安,儿子7斤多……”得知这一消息,齐元珍的眼泪马上涌了出来,她一边用手帕擦泪一边对记者说:“太高兴了,就是太高兴了!”庞伟的妈妈眼眶也湿润了,而庞伟的爸爸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

  11点59分

  护士长出来报喜

  11点59分,紧闭的手术室大门终于有了点动静。不过,出来的不是杜丽,而是护士长。护士长对亲友宣布:杜丽于8月8日11点28分生下一儿子,重3530克,孩子长得非常漂亮。

  奥运冠军杜丽与数字8有着不解之缘。2004年8月,杜丽在雅典摘得10米气步枪金牌,成为奥运冠军。2008年8月,杜丽顶住压力,摘得50米步枪3×20奥运金牌。此前几天,庞伟也为中国射击队夺得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如今,他们的孩子又在8月8日11点28分出生。

  12点47分

  杜丽被推出产房

   

杜丽产子结束被推出产房

  护士长宣布杜丽产子的消息后,手术室的大门又紧闭了近1个小时。12点47分,杜丽才被推出产房。此时的她面带微笑,眼里还含着泪水。刚刚出生的儿子被她藏在被子里。

  庞伟这时也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他告诉记者,杜丽生完孩子后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是:“孩子像我,不像你呀!”庞伟说:“我看了孩子,我觉得还是像我,就是眼睛有点小,但长得还是蛮好看的。”记者说:“你眼睛也不大呀。”庞伟说:“挺大呀。”

  虽然比其他亲友近了一道关,但庞伟在杜丽手术期间也一直在手术室门外。“开始的时候担心孩子,看到孩子健康之后我又担心杜丽。怎么说呢,就是一直揪着心。此前虽然知道要做爸爸,但直到看到孩子的那一刻才终于有了当爹的感觉。”谈起第一次当爸爸的心情,庞伟这样说。

  庞伟透露,他与杜丽已经在家中为宝宝准备好了婴儿房,只是孩子的名字到现在还没起好。接下来,杜丽将一直呆在济南的家中坐月子和休产假。为了让庞伟陪伴杜丽产子,射击队此次特意给庞伟放了两个星期的假。不过,对于是陪伴妻子坐完月子还是20日归队备战亚运选拔赛,庞伟说:“到时候看情况再说,我希望自己今后能在家庭和事业之间找到平衡点。”  联盟记者 闫珍珍

    焦点-初为人父庞伟激动不已:儿子挺漂亮的 长得像我
    回应-庞伟否认8月8日产子属刻意为之 宝宝长得像父亲
    喜讯-杜丽剖腹产儿子重7斤 庞伟疼妻子激动哽咽(图)
    场面-十余名警察护驾杜丽产子 庞伟已备下漂亮婴儿房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