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年轻球员太嫩 世锦赛目标仍以锻炼为主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8月09日05:33

  在首战仅胜对手3分的情况下,中国女篮在今天中古对抗赛第二场比赛中,以82∶59大胜对手。不过,由于年轻球员表现一般,中国女篮今天还是依靠陈楠、苗立杰等几名老队员,与双方首战时的情形十分相似。

  在中国和古巴女篮的首场热身赛结束后,主帅孙凤武表示,比赛打得比较胶着,是由于还不适应对手的风格。今天的第二场比赛,中国女篮主动求变。特别是下半场,孙凤武派出了以陈楠、苗立杰为主的老将阵容,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仅第三节,中国女篮就打出了27∶8的比分,奠定了比赛的胜局。

  “上半场我们打得很一般,这主要是因为年轻球员上场后比较紧张,失误比较多。下半场阵容调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孙凤武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确实,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控球后卫陈晓佳显得十分紧张,难以有效组织起全队的进攻。下半场张晗兰出任控球后卫,加之陈楠、苗立杰的上场,中国女篮在攻守两方面都显示出质的飞跃。“后卫位置还是比较薄弱,有时还得让苗立杰去客串后卫。”孙凤武在谈到后卫环节时,也是一脸无奈。

  与古巴队的两场比赛,中国女篮还是依靠老将的发挥获胜,这不禁让人对中国女篮世锦赛前景有些担忧。4年前的巴西世锦赛上,中国队正是在最后一战中,以3分之差负于古巴队,最终只名列第12名。4年过后,古巴队阵容有了比较大的变化,而中国队中仍有多名参加过上届世锦赛的老队员。

  “老队员的伤病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中生代队员缺少世界大赛的经验,年轻队员又比较稚嫩。”孙凤武对球队的新老交替也表示出些许忧虑,但他同时表示,中国女篮的真正目标是伦敦奥运会,“世锦赛主要以锻炼队伍为主,现阶段出现什么问题都是正常的,我们会通过工作把各种不利因素转化为有利因素。”

  本报北京8月8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