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北京国安VS巴塞罗那

梅西还巢悠闲散步巴萨胜 队员发挥差瓜帅赖场地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09日05:44

  对于巴萨,这样的一场商业比赛只是活动筋骨,比赛结束之后,全队甚至可以连夜起航,精力十足地奔回西班牙;对于国安——在中超素来做惯了大爷,而今没开战就注定要被羞辱。这样的比赛,主客双方都感无趣,如此也预定了鸟巢的无聊。

  最终,“奥迪·巴萨中国行”以巴萨3比0轻取国安结束,比赛无论比分还是过程,都和三年前那场比赛有着出奇的相似。

  梅西还巢悠闲散步

  本次巴萨中国行的赞助商奥迪的代表张晓军昨晚20时在鸟巢体育场中圈开球后,巴萨与国安的比赛正式开始。

  三年前,巴萨在丰台体育场3:0拿下国安,当时梅西没有随队。昨天,已经成为当世巨星的梅西,佩戴队长袖标首发出场。和在韩国的15分钟亮相相比,昨天的梅西可谓给足鸟巢面子。有人说,鸟巢对于梅西还是有意义的,两年前的奥运会,他和他的阿根廷队友在这个球场拿到了奥运金牌。这纯粹属于自欺欺人,因为从踏上球场开始,阿根廷人就没有任何笑容。

  梅西不会承认自己不想踢这场比赛,但全世界都能看出他对这样比赛的厌恶。瓜迪奥拉安排出的首发11人,除了梅西一名绝对主力外,只有阿比达尔、马克斯维尔、阿德里亚诺三名主力替补,其余的就是巴萨二队球队。在场上,梅西跑动极少。他要做的,就是拿球后分给小兄弟们,让后者去进攻。他只是在第28分钟时试图冲击北京防线,但带了几下,看到北京球员上来拦截,自己干脆就在小禁区内主动放弃,听任皮球出了底线。

  昨晚,可以容纳十万人的鸟巢上座率只在六成左右,双方球门后面的大片区域都空着,不少国安球迷还带着呜呜祖拉进场,试图掀起世界杯时的热闹场面。

  一开始,球迷看到梅西拿球后,还像模像样地欢呼几下,但到后来发现梅西无精打采大家也懒得浪费精神。半场休息,瓜迪奥拉似乎是认为梅西这出戏已经演够,迫不及待地用伊布将他换下。最大牌在鸟巢的演出,只有45分钟而已。当然,即便是在这出工不出力的45分钟里,梅西也展示了一下射门功底——3脚射门,结果两次击中国安门柱。

  大牌缺席票房吃紧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也许是早知道这场比赛无聊透顶,很多球迷多选择了在家里观看比赛。

  据了解,本次球票价格分别为1680元、1280元、1080元、880元、680元、500元。由于很多球迷在7月初就买好了票,但是后来大批西班牙国脚缺席,让他们大有上当受骗的感觉。不少人甚至有了退票的想法,因为在他们看来,“哈维、比利亚等人的缺席,让比赛失去了看点。”

  原先抱着捞一票想法的黄牛党,在昨晚赛前已经开始“为回本而战”。有一位欲向记者兜售一张680元的票价,表示这张票可以450元便可出手。值得一提的是,鸟巢外的黄牛中,竟然还有外国人,但他们都想原价售出,所以极少有人问津。

  中场休息时,鸟巢终于坐进了近6万人,但依旧和预计相去甚远。相比去年的8月8日,国米和拉齐奥在鸟巢进行的意大利超级杯的火爆现场,这场比赛的尴尬可见一斑。

  比赛结束了,球迷从上层看台上扔下许多杂物,纸杯、扇子、充气棒……巴萨众将倒是很有大将风度,象征性地向观众鼓掌示意。

  华西都市报北京专电记者徐杨

  队员发挥不好瓜帅赖场地

  尽管只是一场友谊赛,不过瓜迪奥拉表现得十分敬业。每每巴萨门前出现险情时,瓜帅便从教练席上起身来到场边,一手叉腰一手舞动着胳膊指挥。赛后瓜迪奥拉认为自己的队员发挥非常好,只是场地的条件不太理想。

  蓝色衬衫,牛仔裤,D&G的书包,瓜迪奥拉有点外出郊游的感觉。不过真到比赛中,他便认真起来,看看他身边的水瓶子就知道,比赛刚进行了一大半,他就喝光了一瓶水。赛后新闻发布会本来规定他回答3个问题,不过瓜迪奥拉自己主动提出:可以接受更多的记者提问。

  “感谢中国球迷的热情。借助这几天的机会,我们窥探到中国文化的一角,希望以后还有机会感受更多的中国文化。”瓜迪奥拉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先恭维了一下,不过随后他礼帽地提出了批评。“我们进了3个球,大家表现得不错。不过希望我们下一次到来,能有更高水平的球场,毕竟球员良好的发挥,要依靠良好的硬件设施。”

  巴萨在8月7日最后一次训练本定于在鸟巢进行,不过提前踩点的瓜迪奥拉认为球场条件不好,又将训练改在了工体。事实如瓜帅所言,鸟巢的球场刚刚坚持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变得坑坑洼洼。瓜迪奥拉认为,这正是导致梅西状态不佳的原因:“梅西现在世界杯之后的恢复期,他需要更多的时间,毕竟他参加高强度训练只有4到5天。当然场地也是他今天表现不好的原因之一。”至于为何安排伊布下半时登场,瓜迪奥拉表示以瑞典人的身体状况只能坚持半场。华西都市报北京专电记者徐杨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