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四川省运会将开幕 自贡籍世界冠军将点燃主火炬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09日05:52

  今晚8点,第十一届省运会将在自贡南湖体育中心拉开帷幕。中国体育传奇人物、四川骄傲、跳水皇后高敏也将于今日回到自贡,出席省运会开幕式。省运会是汶川大地震后,四川举办的首个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目前,自贡方面已经完成了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

  经过几个月的彩排,开幕式的文艺表演已经完全准备就绪,而任何大型运动会的圣火点火方式,毫无疑问都是开幕式中最具悬念的焦点。作为省运会开幕式的核心机密,这一悬念肯定会保持到最后一刻。据省运会指挥部大型活动处处长黄劲透露,“本届省运会点火的方式以自贡文化元素出现,绝对是人们意想不到的!”

  在开幕式活动方案上,记者看到跳水皇后高敏和北京奥运帆板冠军殷剑、汉城奥运乒乓球冠军陈龙灿、悉尼奥运会柔道冠军唐琳等11名川籍世界冠军都将出现在开幕式上,进行火炬传递。其中,最后一名火炬手将采用射箭的方式点燃主火炬塔。谁将有幸成为这最后一名火炬手?经过多方打听,记者了解到,这个重任将落在一位自贡籍世界冠军身上。

  自贡先后走出了7名世界冠军,而高敏无疑最具代表性。作为四川人、自贡人的骄傲,此次省运会,主火炬是否由高敏来点燃?记者随后联系了高敏,调皮的高敏并没有直接回答记者的问题,只是表示:“我9号会在自贡,但我不清楚省运会开幕式的具体安排。”

  除了高敏,自贡还拥有乒乓球世界冠军童玲、曲棍球世界冠军程晖、男子跳水世界冠军周义霖、航空模型世界冠军王伟等世界冠军。他们也有可能参加开幕式,点燃主火炬。最终花落谁家,还得等到今晚揭晓。

  随着本届省运会的举办,自贡的体育基础设施得到了巨大提升,成为四川除成都地区外,设施较为齐备的场馆地区。一旦四川申办第十三届全运会获得成功,自贡地区的场馆还可得到继续利用。

  华西都市报记者文乘武彭晗张旭杰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