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巴萨战国安评论

燕赵都市报:推广重于吸金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8月09日07:35

  世界杯后巡演,的确不是明智之举,但这却折射出巴萨开拓亚洲市场的迫切愿望。在商业开发上,巴萨远不如死敌皇马,当然更比不上最擅长商业运作的曼联,甚至米兰双雄和其他英超豪门的商业开发也比巴萨成熟。眼看着这些成绩远不如自己的球队在亚洲赚得盆满钵满,巴萨心里不服,于是这几年频频来华巡演。

  因为这两年战绩实在优异,巴萨的球迷也多了起来,但是无论从接机规模还是球迷拥护程度,巴萨都无法和之前曼联、皇马来华的阵势相比。

  现在巴萨用“两条腿”走路,一条腿走的是巡演赚人气的路,这条路走得不够好,因为主力来得不够多,显得心不诚;另一条腿走的是与中国足协合作的路,未来几年,中国将送出几批15岁、17岁以下的青少年球员前往巴萨进行培训,用巴萨成熟的青训体系来熏陶中国的小球员们,这条路漫漫又长远,效果如何还需要时间来考验。

  巴萨需要中国市场,中国市场也需要巴萨。巴萨这次来华究竟能赚多少钱?刚开始猜测的150万欧元出场费已经被主办方否定,甚至有传闻说只有50万欧元,这和巴萨前往韩国比赛的出场费200万欧元相差太多。要知道,梅西的周薪就超过了20万欧元,而巴萨上赛季亏损了7710万欧元,总负债高达5.52亿欧元。无论是50万欧元还是150万欧元,对于巴萨来说都是杯水车薪。于是乎,与其说巴萨是为了吸金而来亚洲,还不如说巴萨是为了做市场推广,为了进一步打开亚洲市场。 (张楠)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