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上海办环明珠湖自行车赛 推广绿色运动低碳生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8月09日07:42

  □记者 陈江

  晨报讯 昨天在全国第二个全民健身日期间,崇明县在明珠湖举行了自行车环湖比赛。上海市业余车手、捷安特俱乐部香港著名自行车运动员黄金宝以及崇明县社会各界人士和上海世博会丹麦馆工作人员等500余人参加了这次“绿色运动,低碳生活——上海市民骑游崇明活动”。

  崇明自2003年起已经成功举办八届国内、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特别在2010年通过成功举办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杯比赛,让世界逐步了解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的定位。

  参加本次环明珠湖业余比赛的车手均是通过网上报名的自行车骑行爱好者,昨天中午他们头顶烈日环绕明珠湖骑行了5圈共40公里。崇明县社会各界人士和丹麦馆工作人员也在烈日下骑行了8公里。

  丹麦是一个自行车文化发达、推崇环保出行的国度,上海世博会丹麦国家馆内,参观者可以蹬上公共自行车,走近丹麦文化。崇明倡导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恰与丹麦馆的展示理念有许多相似之处,在第二个全民健身日期间,崇明特邀丹麦国家馆工作人员一起参加骑行活动。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