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八方评论

辽宁日报:足坛为何频生风波?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8月09日07:59

  中超、中甲近来都出现了不少判罚纠纷。罚单一个接着一个,但风气却未见好转。可以肯定的是,随着本赛季越来越接近尾声,比赛的激烈程度也会越来越高,球员和教练对裁判的判罚也就越来越关注,对裁判的意见也就越来越多。这个时候,裁判、球队和足协的压力都很大,如何释放这些压力就成了一个严峻的课题。

  关于孙继海的罚单就是一个问题。开出去的罚单能收回来,这在中国足球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有人说,足协此番“自扇耳光”,是为了维护联赛的正常秩序。但是,孙继海的罚单是怎么开出来的?孙继海的罚单又是怎么被撤销的?在两个结果之间,我们更希望了解的是过程,可惜,这一过程至今云山雾罩。

  唯一清楚的是,依据今年3月11日公布的《中国足协纪律准则与处罚办法》,第九十三条对处罚决定相关人申诉资格作出了严格规定,申诉必须满足的条件是,“停赛或禁止进入体育场、休息室、替补席6场或6个月以上;对个人罚款3万元以上。” 以此比对,孙继海被禁赛3场、罚款1.5万元,明显不具备申诉资格。那么,我们不得不遗憾地说,中国足协对规则滥用或曲解。

  所以,在中国足球风波频发的时候,不要仅仅盯住争议判罚本身,也不要仅仅盯住球员、教练以及裁判,重要的是,如何确立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管理机制。

  黄 岩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