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王一梅状态回升女排逐渐成熟 称要改掉两大弱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09日08:10

  大梅知秋意

  女排成熟时

  立秋已过,然而对于中国女排的头号重炮手王一梅来说,这一年的春天,这才刚刚开始。

  国家队教鞭从蔡斌转到王宝泉手里,王一梅也失去了去年那个备受期待的强力接应位置,反而坐上了主攻位置的冷板凳,眼见着小将惠若琪和陈丽怡冲锋陷阵,体重偏大、后排防守薄弱的她在王宝泉的体系里难以找到位置。直到成都站大奖赛,新帅终于决定给大梅首发机会。比如前日与泰国女排之战,因伤缺席去年亚锦赛的大梅一分未得就被换下场,赛后更被王宝泉解释为“失误太多,怕影响到其他队员”。

  于是面对荷兰队的高拦网,王宝泉选择将大梅放到了替补席上,直到首发的陈丽怡进攻频频受阻,大梅才在首局最后时刻登场。“赛前并没有想到自己能够上场,”憨厚的她坦白地说,“所以确实很高兴今天终于打出来了!”总共砍下22分,其中扣球19分、拦网3分,扣球成功率高达56%,从板凳席上站起的大梅交出了一份如此漂亮的成绩单,难怪队友们感叹,尽管荷兰阵中的美女接应弗里尔狂砍32分,但是“你们有弗里尔,我们有大梅!”而荷兰队主教练小塞林格也承认:“中国队1号是决定本场比赛胜负的球员。”

  大梅其实是直到昨天上午的准备会时才得知自己无法继续首发的,“但还是做好了上场的准备,毕竟我希望能够抓住教练给我的每一次机会,而前两次都没能表现得足够好。”

  然而几经起落已经让大梅变得成熟了,尽管已经找回了强力得分的感觉,但她依然保持低调和警醒,“一场球不能说明问题,因为现在队里竞争很激烈,我必须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才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有机会上场。”看起来大大咧咧的她,对于自己的问题其实看得很清楚,“一直以来我都有慢热的毛病,失误也比较多,必须在各方面继续努力提高。”

  4年前的女排世锦赛上,初出茅庐的王一梅成为“弹尽粮绝”的中国女排队中唯一亮点。4年后,又是一个世锦赛年,大梅却必须为上场的机会而拼搏,“我告诉自己思想上要放开,上场不要想那么多。不要想自己能打到什么程度,什么都不要想。”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