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钻石联赛 > 2010钻石联赛动态

博尔特赛前夸张表演未带来好运 两年来遭遇首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09日08:15

  两年不败 一朝作古

  钻石联赛斯德哥尔摩站,“闪电”博尔特100米决赛中不敌美国名将盖伊,两年内首遭败绩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冯笑

  抵达斯德哥尔摩阿兰达机场,乌塞恩·博尔特冲着摄像机镜头来了个简单的问候,“嘿!伙计们,你们好吗?我现在状态可好啦!”可没过多久,百米跑道就戳穿了博尔特的“谎言”。

  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的百米大战中,“闪电”博尔特以9秒97不敌美国选手盖伊屈居亚军,后者则是以9秒84的成绩摘得冠军。自从2008年以来,博尔特已经在23个月内连夺14冠,但这一次失利却将近两年的不败战绩打破。同时,这也是他职业生涯内首次被盖伊击败。

  站上起跑线,博尔特显然没有意识到随后的比赛会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如此“特殊”。穿着一件带有彩绘的花哨上衣,牙买加人依旧展现了自己的耍宝天赋。除了带有节奏感的舞动,连续两枪因为选手示意没有准备好,博尔特四仰八叉地躺在地上,以此表达自己的无奈。夸张的举动倒是反衬出了右手边盖伊的冷静,蹬出起跑线之前,美国人只是紧闭着双眼,手指苍天,默默地祈祷。

  第三声发令枪响,比赛终于正式开始,而原本沉默的盖伊瞬间爆发。起跑后没多久,他便领先于博尔特,哪怕对手在后半程竭力追赶,他仍旧头一个冲过终点线。

  时隔两年,博尔特又一次在斯德哥尔摩品尝到失利的滋味。2008年,同样是在这一片赛场,他在百米大战中不敌鲍威尔。不过也正是从那次失利开始,博尔特开启了统治百米跑道的“闪电”生涯,但他终究不是不可战胜的。

  “没错,斯德哥尔摩确实不是我的福地。可是,我早就说过了,我并非天下无敌。”刚走出赛场,博尔特就被层层围住,在他看来输掉比赛并非意料之外,“首先是我自己跑得不好,起跑特别糟糕。比赛过程中只觉得两腿无力,所以前10米完全跑砸了。之前我就说过,我的体能储备有些问题,还需要继续提升自己的体能。再加上有人抢跑,我们重来了3次。刚开始我还能聚精会神,后来就不行了。”勇于面对自己的失败,他也没有忘记夸奖自己的对手,“泰森(盖伊)的状态比我要好,他准备得更充分,他理应成为胜者。”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