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大奖赛成都站女排3-1逆转荷兰夺冠 王一梅惊艳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8月09日08:16

  昨日,在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前两场表现不佳的王一梅终于爆发,替补出场砍下22分,帮助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逆转欧洲劲旅荷兰队。这样,三战三胜的中国队夺得了本次大奖赛首站比赛的冠军,为进入今年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奠定了良好基础。

  “重炮”惊艳回归

  本场比赛前,中国球迷最为关心的莫过于王一梅的表现。这位素有“重炮”之称的中国女排主攻,在前两场比赛中,加起来一共只有不到15分钟的上场时间,不但出手次数少,而且一分未得。本场比赛由于另一名主攻陈丽怡难以突破荷兰队的高拦网,王一梅终于得到了证明自己的机会。首局比赛,荷兰队队长弗里尔的后排强攻和大力发球给中国队极大的压力,而中国队的主攻陈丽怡发挥不佳,扣球难以给荷兰队造成威胁。在这样的情况下,王宝泉用王一梅顶替了陈丽怡,这也成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第二局,中国队先丢2分,王一梅接魏秋月拉开传球,面对双人拦网果断重扣,造成对手打手出界,赢得个人在本届女排大奖赛的个人第一分。此后,大梅便一发不可收拾,全场34次重扣,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赛后,大梅很谦虚,“一场球说明不了问题。现在队里竞争很激烈,我必须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才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得到上场机会。毕竟一直以来我都有慢热的毛病,失误也比较多,必须在各方面继续提高才行。”谈到自己三场表现为何差别如此之大,王一梅说:“我告诉自己思想上要放开,上场了就不要想那么多。前两场我自己太紧张了,以后还是要放松去打。”

  王宝泉:打出了水平仍有不足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先输后赢,主教练王宝泉对自己弟子们的表现也比较满意:“很高兴我们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赢得了比赛。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我们没有泄气顶住了压力,一直和对手力拼网上球,打得十分顽强。我觉得我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打出了气势。”对于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阵中最大的亮点王一梅,王宝泉也没有吝惜赞美之词:“当然,我今天最高兴的就是看到了王一梅的发挥,这是我期盼已久的。之前的训练中,王一梅的自我要求一直很高。前两场比赛我让她首发,就是希望他能找回信心和冲劲儿,然而她发挥得并不理想,是因为在心态上没有调整好。今天她通过努力证明了自己。”

  虽然中国女排夺得了大奖赛首站冠军,但王宝泉表示球队仍有不足。“比如接发球。我们的发球不太稳定,一传也还不够到位,这一点在今天的比赛中体现得比较明显,尤其是在面对对方12号的大力发球时,这都是接下来我们急需解决的问题。”王宝泉说,“下一站的对手实力都很强大,例如巴西队。我们还是会尽力去拼每个对手,做好一传和拦网。”

  见习记者 李果 摄影 李豫龙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