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酷热成都热迎全民健身日 民营场馆自发免费开放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8月09日08:49

  我市开展多项活动迎接第二个全民健身日 民营场馆自发加入免费开放行列成新亮点

  昨天是第二个全民健身日,成都各大体育场馆免费向市民开放,并举行了多种形式的体育健身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全民健身热潮。值得一提的是,民营体育场馆首次自发加入免费开放行列,成为今年全民健身活动的新亮点。

  昨天上午,市体育中心人头攒动,来自市棋院、乒乓球学校、少体校、射击学校以及老体协等多个运动协会的体育爱好者齐聚一堂,迎接第二个全民健身日。虽然天气炎热,人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成都棋院组织的车轮战、有奖解题、少儿对抗赛吸引了众多棋类爱好者参与,射击学校的射箭体验活动让很多市民满足了弯弓射雕的心愿,此外羽毛球、篮球、车模、航模等活动也让前来健身的市民过足了瘾。市乒校组织的乒乓球对抗赛别出心裁,几名刚刚参加了省运会的冠军选手和残疾人爱好者进行单打独斗,虽然这种对抗实力悬殊,但残疾人选手勇于拼搏的精神却赢得了所有观众的掌声。

  除体育中心外,全市各大体育场馆纷纷免费开放。和去年相比,今年的全民健身日规模更大,活动开展更加深入。不仅市体育局直属运动场馆全免费开放,各区(市)县体育场馆也响应倡议向社会免费开放,并组织了登山、赛艇、拔河等形式多样的活动。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民营体育场馆首次加入到免费开放活动中,不经意间创造了一个全市第一。民营场馆投入全民健身,不仅是一个有益补充,也标志着民间资本社会责任感的提升。正如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在致辞中所说,“身体因运动而健康、生活因健康而幸福、生命因幸福而精彩。”全民参与的全民健身,或许才是真正的精彩。本报记者 肖竹 胡锐凯

  侧记

  花样更多 乐趣更多

  昨天在成都市体育中心——我市全民健身日活动的中心,罗春生代表市民宣读了一份全民健身倡议书,我市的第二个全民健身日活动正式启动。一年来,成都市的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不仅参加健身的市民人数大幅度增加,健身的方式也呈多元化趋势。各个单项体育协会在健身方式上进行创新,让健身运动不仅能起到强健身体的作用,也让市民从健身活动中收获了快乐。

  酷暑健身

  与一年前的8月8日成都被阴雨所笼罩不同,立秋后第一天的成都艳阳高照,早晨8点已经让人感觉到了“秋老虎”的厉害。但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仍有上万市民从四面八方赶到了成都市体育中心。活动还没开始,很多人就等不及了,有的人在健身器材上做起运动,有的人则打起了太极拳,还有人凑在一起拉空竹……群众如此的健身热情,充分说明通过政府及社会力量的推动,成都市市民的健身意识已经得到了大幅提高,已经由“要我健身”,转变为“我要健身”。

  趣味健身

  虽然与一年前相比,昨天的全民健身日活动的大项目没有太大的变化,但因为各个单项体育协会的创新,大大提高了吸引力。成都棋院组织的多面打活动,除了有去年的各棋类大师与普通市民对决外,还在场边设置了棋局解密悬赏,能破解棋局的市民,能得到最低数十元,最高500元的奖金,自然提高了大家参与的兴趣。而网球场地,市网球协会则根据日本动画片《网球小子》的造型设计出了各类模板,让训练变得生动有趣。在猛追湾游泳池,锦江区体育局举办的水上趣味运动会,水上拔河、捡乒乓球等多项活动,大家在清凉的水中尽情地享受着运动带来的乐趣。

  本报记者 胡锐凯 肖竹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