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桑巴军团巴西获第15届沙滩足球小世界杯赛冠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09日08:22

     新华社葡萄牙波尔蒂芒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童炳强)为期三天的第15届沙滩足球小世界杯赛8日在葡萄牙南部海滨城市波尔蒂芒的罗沙海滩球场结束,沙滩足球强国巴西队在决赛中以4:0大胜前两届冠军、东道主葡萄牙队,获得冠军。这是巴西队在失去这项赛事两届桂冠后再次夺回奖杯,也是该队第十二次夺冠。

    决赛前,巴西队和葡萄牙队的成绩均是两战两胜,巴西队以3:2和9:1分别战胜阿根廷队和美国队,葡萄牙队则以5:1和3:0击败美国队和阿根廷队。

    在决赛中,前半段比赛双方球员都发挥出了水平,但都没有进球。在尔后的比赛中,巴西队显得信心更足,越战越勇,战术运用得当,打法变化无常,让对手防不胜防。

    反观葡萄牙队,由于一心考虑如何卫冕冠军,使场上球员压力不小,比赛中似乎放不开,显得比较被动,经常出现传球不到位或传球被对方拦截。当巴西队领先时,葡萄牙球员依然拼劲不减,希望敲开对方球门,但却进攻屡屡受挫,对方反而将比分逐渐扩大到3:0。主队球员在大势已去的情况下虽然仍奋力拼搏,但败局已定。终场比分定格在4:0,巴西队赢得冠军。

    在决赛前进行的争夺第三名的较量中,阿根廷队以6:3战胜美国队,获得第三名。

    首届沙滩足球小世界杯赛于1994年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停办两年后于1997年移至葡萄牙展开,此后每年在葡萄牙进行,前几届比赛一直在葡中北部沿海城市菲盖拉达福什进行,2005年后比赛移至南部的波尔蒂芒。(完)2010/08/09 08:2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