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李承鹏:首次挨封杀后痛哭 南勇非最大落网之鱼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8月09日09:08

  足球给人带来了快乐,吸引了全世界眼球,但无论是中国足球还是世界足球,假球却是俯拾皆是,这是著名球评家李承鹏不愿意再碰足球的原因。

  昨天,李承鹏做客晶报名人演讲周,作了主题为《从以人为本到以钱为本》的主题演讲。在演讲过程中,他以诙谐、幽默的口吻剖析了中国足坛种种怪现象,引起现场球迷阵阵笑声。作为一位曾经屡遭封杀的体育记者,李承鹏自我调侃说:“不经历封杀,怎能见彩虹呢?”

  谈足球起源

  足球是1万亿欧元的产业

  正是因为宋朝出了高俅这样一位“大帅哥大明星”,很多人以为足球起源于中国,这其实是自己安慰自己。事实上,现代足球起源于世界足球的鼻祖——英国。

  英国的工业革命,造就了一批码头工人,他们经常聚众酗酒、打架斗殴。为了工人阶段的和谐,有人出了一点子,就是以班组为建制开始玩足球,目的就是不让人打 架。最早在英国,英国皇家家眷们在院子里玩网球,而足球被认为是“野蛮人的游戏”。直到上世纪初,出现了像曼联等一批百年足球俱乐部后,足球才开始成为上 流社会的游戏。

  谈到这里,李承鹏讲了一个段子。独裁时期的意大利队,墨索里尼因为太有钱了,觉得世界杯的大力神杯太小不过瘾,就从自己 床底下拿出30公斤黄金打造了一个金杯,奖励给夺冠的意大利队。类似的故事在当时的中国也曾上演过,山东的“大佬”韩复渠觉得那么多人抢一个篮球不好玩, 就每人发一个篮球。

相关阅读:李承鹏:崔大林是被退休 蔡振华来了也难有希望

  足球是一个商业帝国,欧洲一家著名的统计事务所显示,足球连接着1万亿欧元的足球产业。这次南非世界杯,巴西输给荷兰,所有的赌博庄家赚大了。当一场比赛决定了100亿元的资金流量时,每个人都不会成为圣人。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