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球擂台赛16强先出8席 18岁小伙一场扑出4点球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8月09日09:16

  大雨侵袭成为每年擂台赛的一大特色,今年也不例外。上周六(7日),由于暴雨导致场地积水,“可口可乐·激情世界杯第十六届都市时报足球擂台赛”1/16决赛还有8场比赛(上半区)未打完,组委会充分考虑到各球队的实际情况,决定于本周六(14日)进行补赛。周日(15日),将进行16进8的比赛,有几支球队将面临一周双赛。望各参赛队理解支持。

  14日赛程安排

  场地 开赛时间 主队 客队

  红塔6 09:30 红河红亚铝业 仁丰祥

  红塔6 13:30 美城地产 金牛华

  红塔7 09:30 诚信驾校 猎豹汽车

  红塔7 13:30 泰颐宏电力 坚稳地产

  红塔7 15:30 便衣分局 好多多手机网

  红塔8 09:30 昆明kmfc 快乐周三

  红塔8 13:30 汇丰花卉 云缨

  红塔8 15:30 秋水伊人 足球圣殿

  记者李可 昨天,“可口可乐·激情世界杯”第十六届都市时报足球擂台赛进行了32进16强的8场比赛,航旗奔腾、柏家居、昆明交警、省运会昆明代表队、钻石年代、乐之者文化传媒、刚华土石方、浪潮8支队伍战胜各自对手,率先晋级16强。

  “唛唛,不愧是淘汰赛啊,比赛激烈得很……”进入淘汰赛,比赛变得越来越具有观赏性,不但进球数多、惊险场面也层出不穷。昨天的8场比赛一共打进53个球,平均每场进球数超过6个。

  在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上,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扑出了巴拉圭人的点球,确保球队大门不失,为球队获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在这一天成为斗牛士的救世主……而在昨天下午3:30,红塔基地8号场,普洱兴银商贸·浪潮队18岁的守门员夏崑成功扑出了上海罗丽丝服饰的4个点球(其中3个在点球大战中),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夏崑身高1.88米,今年刚参加完高考,考上了昆明理工大学。他小学一年级时就开始学球,因为个子高,从小就练守门员,一直都是校队成员。他说:“像今天这样一场球扑出4个点球并不稀奇,在学校比赛时也发生过。”在球场上,夏崑的表现显得特别稳重老成,与他18岁的年龄很不相符,他说:“可能是从小就有比赛经验,自然显得比别人淡定些。”开场不到两分钟,普洱兴银商贸·浪潮队就被判罚禁区内点球,夏崑飞身将球扑出。随后,队友牟艳南攻入一球,1:0领先。下半场,普洱兴银商贸·浪潮队再次在禁区内犯规,这一次,夏崑鞭长莫及,比分1:1。比赛最终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这是今年擂台赛的第一场点球决胜,也成了夏崑的表演时间。他连续扑出上海罗丽丝服饰队3球,帮助球队晋级16强。赛后,他说:“我好像有如神助,扑球的灵感特别好。今天真是一个美好的周末。”

  钻石年代与开远人俱乐部的比赛也是昨天最扣人心弦的比赛,钻石年代一度3:1领先,开远人俱乐部依靠绝不放弃的精神,一度缩小差距,尽管在比赛最后时刻都还有扳平比分的机会,但最终以4:5落败。输球的他们并不沮丧,场下拉拉队说:“这绝对是今年擂台赛上最经典的比赛之一,开远人输球不输人,我们为能欣赏到这样高水平的比赛而感到开心。”

  当然,在淘汰赛阶段也不乏大比分出现,省运会昆明代表队就毫不留情地给耐克团购中心送了10颗“蛋”,刚华土石方也毫不脚软,9:0轻松战胜轻舞飞扬。

  踢了八届比赛 就是图个开心

  记者李可 说起乐之者文化的陈中,有些球龄的球员大都知道他。从20岁的毛头小伙到现在36岁的“老倌”,他一直是擂台赛最忠实的拥趸,“算上今年已经参加了8届擂台赛,无论是不是能上场,或是能不能进球,只要能和这群哥们一起站上擂台就很开心。”陈中说。

  在昨天白云山和黄中药与乐之者文化传媒的比赛中,下半场才被换上场的陈中,一人独进两球,成为球队获胜的关键。他打趣地说:“现在年纪大了,只能跑半场球了,但只要能上场就要发挥好作用。”乐之者文化原来叫旌旗文化,这是一支成立超过10年的球队,球员中2/3都是企业的员工,陈中说:“我们工作在一块,踢球在一块,可以说球员们在一起的时间一定比和家人在一起的多,所以我们球队最大的特点就是团结,团队精神。”

  确实,在比赛过程中,无论是领先还是被动,球员之间都不会抱怨,而是相互鼓励打气。本场比赛中,乐之者文化一共打入6个进球,除陈中进2个之外,其它进球由4人完成,可谓全面开花。陈中最后说:“下一场我们将对阵强大的钻石年代队,我们不惧怕对手,我们反倒会用我们的团结让对手惧怕。”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