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三小球混搭争霸赛 36岁浙大老师当上首任总司令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8月09日09:25

  一整天时间,16场比赛;

  乒乓球单项,三下五除二,杀进前五。总决赛,网球赢一局,乒乓球轻松取得第三,羽毛球名列第四。

  杭州首任三小球总司令的夺冠之路就是这样走完的。

  这个连杀16局,让很多球友眼红了的男人叫吴子贵,36岁,浙江大学药学院的党委副书记,最擅长的运动:乒乓球。

  “乒乓球曾拿过民间业余比赛的第一,这个我有把握。”吴子贵总结起了夺冠之路,“最运气的是网球,八九年没碰过了,居然也拿了一分,羽毛球嘛也算还好。”正是三项“都还好”,让单科成绩都没拿到最优的吴子贵当上了“总司令”。

  新“上任”的“总司令”最愿说的是运动和解压的关系。“打球就是我最好的减压方式。以前我曾负责过3500名本科生工作,帮助学生们减缓各自不同的心理压力,我和同事们做了个文体发展中心计划,推行的也是运动疗方。”在这个“总司令”看来,参与体育运动更是真正提高生活质量的方式。

  运动怎么开始?身为爸爸的吴子贵拿出了独家秘诀。

  “有田径基础,任何运动都会很容易上手。”吴子贵说,“我也正在这样训练我的儿子,他现在5岁半,可是已经能跑1600米,很多大人都做不到吧。”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