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选帅李霄鹏缘何胜出 两宝贵特质引足协青睐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8月09日09:43

  不是马良行,不是殷铁生,而是最年轻的李霄鹏!中国足协上周六宣布,35岁的李霄鹏担任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能够击败各路竞争对手,李霄鹏当然有自己的特长:谦虚,钻研,随和,足协正是看重了他这一点。

  李霄鹏在国内球员中是比较特殊的一位,球员时期,他居然没有吃到过红牌,无论在球迷、媒体还是俱乐部和当地体育局,李霄鹏的人缘都非常好。中国足协注意到李霄鹏,最早要追溯到2007年,当年朱广沪率领的国家队参加亚洲杯之前,曾拉队伍到山东集训,作为东道主,李霄鹏没少忙活。当时国家队上下对李霄鹏颇有好感,球队出征亚洲杯时,足协临时征召李霄鹏随队。

  不过,当年的亚洲杯,国家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输球,提前打道回府。受困于国家队糟糕的成绩,李霄鹏没能在国字号球队里更进一步。不过,这并没有改变足协对李霄鹏的好感。此后,李霄鹏任职山东省体育局足管中心副主任,在去年的全运会上,他挂帅的山东女足拿到了全运会第四名,这已是他们在全运会历史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当教练时业务上得到了认可,加上此前与中国足协建立起的良好关系,这才让李霄鹏成了女足主帅的大热门。熟悉李霄鹏的人士透露:“李霄鹏比较谦虚,比较喜欢钻研业务,更重要的是,他在处理关系方面很老道,如果在领域里与陌生人接触,他能迅速找到共同点,很快拉近距离。”如今的中国女足,不仅需要技战术方面的提高,管理上更是不能瘸腿。李霄鹏善于沟通的特点无疑适合女足现状。

  不过,李霄鹏执教履历也仅仅是全运会,他还没有带女足的经验,可以说在执教成绩方面平平。而且,他目前也仅仅是女足的代理主帅,足协不直接任命其为主帅,也是要对其进行前期考察。自从马元安率领的黄金一代退役后,中国女足一落千丈,主教练位置更是烫手山芋。此番上任,李霄鹏能否改变足协频繁更换主帅一幕,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李霄鹏给女足带来的全新变化。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