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八方评论

河南日报:老唐,你的用兵看不懂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8月09日09:50

  令狐一刀

  建业对大连队之战是一场旗鼓相当的比赛,尽管建业有主场之利,可此前的两连败抵消了这个优势,所以这次谁胜谁负都正常,但唐尧东在比赛中的用兵还是让人看不懂。

  从比赛进程看,上半场比较正常,双方各有一个机会,但都没有抓住,下半场大连队明显加强了中场的抢断和反击,对建业的威胁开始增大。但第47分钟大连的外援卡巴洛夫的头球击中横梁弹回场内,仿佛预示着此前一直伴随着建业的好运气又要来了。第58分钟,老唐第一次换人,把雪藏的徐洋换上场,准备一击制胜,但他却换下了右后卫李昭楠,让右前卫张璐打后卫的位置,买提江接替张璐。第70分钟,用前锋肖智上场换下了后腰何滨,第82分钟又用后腰王寿挺换下了张璐。

  纵观老唐的几次换人和位置的变化,的确有不合理甚至自相矛盾之处。上徐洋没错,但和他位置重叠的买提江就要下去,因为买提江也是左脚选手,他换到右路就不灵了,根本传不出好球来,应该让张璐继续打前卫;用肖智换何滨打三前锋是赌博的弄法儿,不过也符合老唐喜欢“痛快”的性格,问题是这样一来本来就薄弱的中场更加弱不禁风,直接造成了中场的混乱和随后的丢球,没有痛快赢倒是痛快死了。最后一次换人就更值得商榷了:换上后腰王寿挺,这不是否定刚才换何滨吗?那不是白白浪费一个名额吗?其实,换王寿挺后应该把张璐提上去,充分利用他的攻击力,至于边后卫可以让谭望嵩到右边来,左边可以用正牌子左后卫杨世麟啊,怎么着都比让张璐打后卫强。

  其实,无论是训练还是团结队员方面,老唐都有值得称道的地方,但他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一直被诟病,除了对南昌队最后时刻换奥比迎来绝杀这样的灵光一现外,甚少点石成金和化腐朽为神奇的指挥。三连败以后,建业的球更难踢,要尽早走出低谷,老唐的临场指挥是否能更合理、更准确就成了非常重要的因素了。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